乘客司机发生暴力冲突 谁无理谁更霸道引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乘客司机发生暴力冲突 谁无理谁更霸道引热议
2009年03月09日 14:36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男子将司机压在驾驶座上
司机“脱身”后持铁棒追打那名男子 (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不知为何,一名乘客与公交车司机拌起嘴来,随即司机被这名乘客按在车头半晌。待车上其他乘客将这名乘客劝开后,得以脱身的公交车司机突然抽出一根铁棍冲向这名乘客……7日上午,发生在一辆620路公交车上的这起纠纷被Q友拍了下来,这段视频一挂出来便引发大讨论:到底是乘客无理还是司机霸道?

  乘客司机冲突 网友拍下视频

  昨日,商报“新闻报料”QQ群网友“城市野人”给记者转发来一段视频及原帖网址,“城市野人”说,这是一段非常有争议性的公交驾乘事件。

  据原帖发帖网友“hippy”称,事件发生在3月7月9点18分左右,江头建材市场旁边的中医院分院站。“hippy”描述,“当时我走进公交车站,见一名男子看着已经发动离站而去的620路公交车,不停地念叨着什么。我以为他是错过了这班车,只能等下一班了,可那辆620路公交车突然又停了下来。这时,那名男子赶紧上车去了。他一上车就和司机吵了起来。司机当时站了起来,双方有推拉动作。我才意识到情况不对,于是赶紧跑过去开始录制视频……刚开始,那名乘客占了上风,但在车上其他乘客规劝下,他放开了司机。出乎意料的是,司机起身后竟然抽出一把刀(事实上是一根铁棍,记者注)砸向那名男子。于是,形势瞬间逆转。司机冲了过去,将那名男子逼退到车尾,似乎是要逼迫那名男子跪下道歉!”

  乘客无理司机霸道?是非曲直网友热议

  到底是乘客无理还是司机霸道?视频在网上一挂出就引来网友热议。记者在这段视频中看到,过程正如发帖者所言,先是乘客把司机按倒在车头,随后乘客被人劝开放手之后,司机持铁棍冲向那名乘客。

  不少网友看完视频后均跟帖“声讨”视频中那个司机。网友“soiner”称:“我好几次看到公交车司机跟乘客发生冲突都抽出一根铁棍。那铁棍本来是司机检查轮胎用的!”网友“aecloveL”:“这个公交车司机的素质真是……还是女司机让人放心!”

  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应当理性看待这件事,大家应该换位思考,多考虑考虑公交车司机的难处。网友“馨柠檬”说:“并不是每个司机都是那样子,估计这个司机也是被逼急了才这么做的。做一名公交车司机也不容易啊,起早贪黑的,很辛苦的。乘客也要理解他们一下!换换角度考虑问题,也有很多乘客不讲理,在全国各地,公交车司机被打的事件也不少!”网友“零点星辰”则认为:“司机打人不对,但是要问一下是谁有错在先。司机开车开得好好的,凭什么无缘无故要挨骂?骂了人家难道就不需要道歉?双方都有错,处理事情的方法都不对。”

  公交公司:将深入调查此事

  昨日,记者将这段视频转给了厦门公交集团,厦门公交集团对此事非常重视。该集团相关人员说,他们平时不论大会小会,都在教育公交车驾驶员要在注意恰当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得礼让人,文明服务。“象这样的情况,如果经过调监控查实,对于驾驶员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的。”他同时解释说,视频上司机抽出的应该是检查胎压的铁棍,而不是发帖者所称的“刀”。

  厦门公交集团党办负责人随后表示,岛外公交线路非常长,乘客素质也参差不齐,司机也经常受部分乘客侵犯。因此,公交车司机的工作强度非常大,往往容易在被激怒时爆发。“但司机们在岗位上,肯定是要尽量忍耐的,因为司机有车号有工号,而乘客吵完打完可能马上就跑了。”这位负责人表示,从视频上看,司机本身的克制能力确实不强,这对构建驾乘之间的融洽关系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他们会交翔安分公司深入调查此事。

  稍后,翔安公交分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当事司机没有主动上报此事,所以他们将深入调查此事,并给记者一个回复。(邱予)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