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电话骗局猖獗 浙江一男子80万元拱手相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固定电话骗局猖獗 浙江一男子80万元拱手相送
2009年03月11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11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近段时间来,以打固定电话冒充电信局工作人员或公安局办案人员称固定电话“欠费”、“户主涉嫌洗黑钱”、“升级银行账户”等为名,诱骗事主通过ATM机转账进行诈骗的案件经常发生。家住浙江杭州的汪某,就将近80万元的现金分4次汇入对方账户,过后才发现被骗,于是立刻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杭州拱墅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根据犯罪嫌疑人留下的银行账户追查被骗资金流向,发现开户地十分分散,警方先后派出20多名民警,分4路赴广东、深圳、惠州、东莞、中山、佛山及云南昆明等地展开相关调查工作。

  经过半个月的缜密侦查,警方发现该案是一伙以境外人员为主的诈骗团伙所为。3月4日晚23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在昆明某快捷酒店内成功抓获以邵永严为首的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同时,在广东佛山顺德一家旅馆内抓获以郭嘉玲为首的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用来作案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卡100余张。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于3月9日在广东中山市抓获另一名涉案嫌疑人陈美华。

  经嫌疑人交代,该团伙分工严密,成金字塔型分为三层,由高层领导先随机撒网拨打电话给诱骗对象,成功上钩之后由中层领导利用网上银行或者ATM机转账的方式迅速将资金分散开来,然后再由下层人员在ATM机上将诈骗赃款取出,整个过程完整流畅,没有一丝混乱。

  3月11日凌晨,邵永严等9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杭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