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对雄企鹅相恋 想做父母抢别人蛋(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尔滨一对雄企鹅相恋 想做父母抢别人蛋(图)
2009年03月12日 11:2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C310”和“C67”正商量着要抢别人的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0310”和“067”,这两个平凡的数字,代表了一个不平凡的企鹅家庭。在哈尔滨极地馆,这对雄企鹅总是背靠背酣然入梦,演绎着一场动物世界中“情比金坚”的爱情。

  一对雄企鹅的“忘年恋”:谁也别想分开我们

  2005年10月,“0310”5岁,“067”刚刚出生,它们跟其他13位兄弟姐妹一同从新西兰来到哈尔滨极地馆。

  随后的3年半,饲养员赵毅逐渐发现,早已成年的“0310”喜欢独来独往,从不跟其他雌企鹅亲近。去年7月,在企鹅繁殖期前夕,赵毅惊奇地发现,9岁的“0310”和4岁的“067”常常腻在一起,互相吹气、抓痒、睡觉,“行为相当像情侣”。他认为可能是馆里企鹅“雌雄比例失调”造成了它们被同性吸引,于是决定将它们分开一阵子,再为其重新配对。

  让赵毅没想到的是,在他们围起栅栏、把“0310”关起来后的一段时间里,“0310”就在栅栏里不停地走来走去,“067”坚定地等在外面,不吃不睡。几天后,“0310”脚掌磨出了血,“067”也瘦了一圈。赵毅心疼不已,决定不再“强迫”它们分开。

  到了繁殖期,馆里也曾试图给它们找“女伴”,但它们根本不正眼瞧那些雌企鹅。“配对”均告失败。从此“二人”目无旁人地出双入对,形影不离。

  两只雄企鹅想做父母:到别人“家”里去抢蛋

  每年10月,是企鹅结婚生子的季节。“0310”和“067”也忙得“不亦乐乎”:叼着鹅卵石跑来跑去“装修”爱巢。看着其他企鹅妈妈都有了自己的蛋宝宝,它俩就动用武力去抢人家的蛋。于是,两个大“男生”整天不待在自己窝里,而是到处制造“劫案”。赵毅一怒之下关了它们的禁闭。

  “面壁思过”了几天后,它们重回故园。考虑到它们想当父母的心情,赵毅给了它们一个“安慰奖”———一枚假企鹅蛋。结果,它们马上安静下来,趴在早已用鹅卵石搭建好的“产房”一心一意孵起蛋来。赵毅发现,它们的孵化本领非常高,甚至比已经产蛋的企鹅妈妈更加熟练。

  哈尔滨极地馆相关负责人表示,“0310”和“067”其实是非常好的“父母”,“它们体格好,责任心强,今年如果再有不称职的企鹅父母,我们将把蛋交给它们俩来孵。”

  “同性恋”企鹅吸引眼球:境内外媒体竞相关注

  据介绍,这对“同性恋”企鹅曾引起境内外很多媒体的关注,凤凰卫视、西班牙国家电视台都曾来馆采访,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也对此进行过报道。

  东北林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白秀娟教授告诉记者,动物之间不仅有同性恋情,还有不同种类动物相恋的情况发生,“这跟成长环境不无关系。不过同性动物之间只有交配能力,没有繁殖能力。”据介绍,现已发现有“同性恋”的动物种类占总物种量的20%,如鸸鹋、海豚、猪等。

  对于哈尔滨极地馆的这两只雄企鹅,白教授表示,跟人一样,动物也可能发生同性恋情,这不用怀疑,“动物世界的纷纭复杂远比人们所料想和了解的要多”。(来源:哈尔滨日报)

【编辑:王赛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