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子湖南遇险 深山狂奔逃到广东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名女子湖南遇险 深山狂奔逃到广东获救
2009年03月12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3月12日电(冯昶 李凌 余林 张文辉)被蒙骗抢劫还遭捆绑,深山老林疯跑终逃出魔掌。日前,一名湖南女子在湖南被绑架后逃到广东乐昌,后来被当地警民安全救出。

  3月10日20时许,湖南宜章县赤石乡男子欧某心急如焚地来到广东乐昌市公安局九峰派出所报警,称其于当日7时许接到妻子莫某用九峰辖区的固话给他打的电话,称9日13时30分许被人抢去2000多元及手机一部,歹徒还要拿绳子捆绑她,说完话后就没有了消息。

  该所值班领导立即组织民警进行调查,根据欧某提供的电话号码,很快确定莫某最后使用的电话是九峰十二渡水自然保护区内的护林员值班室电话,而且从护林员那里得到证实,3月9日7时许,确实有一名25岁左右的女子在值班室打了个电话,之后去向不明。

  为了不耽误时机,尽快找到莫某,确保其人身安全,民警带上事主欧某到保护区及附近道路上进行搜救。

  3月11日零时30分,民警冒着浓浓大雾,驱车进入了十二渡水自然保护区寻找莫某的下落。民警一路上开着警灯,并发出求救信号,希望受害者能看到前来搜救的民警。

  随着林区的深入,地势越发险峻,雾也越来越大。民警只能下车步行,打开手电筒搜寻。但找了二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发现莫某留下的任何足迹,民警只得等候天亮后再出动。

  直至上午9时许,民警准备再次上山查找时,欧某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电话里传来了喜讯,原来是他妻子打来的。失踪的妻子在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平安无事,现在正在乐昌市火车站。

  激动万分的欧某马上赶往火车站与妻子相会,在他走时,广东民警立即与湖南警方通报案情,并嘱咐欧某回到湖南后及时报案。

  据了解,欧某妻子莫某在湖南文明乡乘坐摩托车时,被伪装成摩托车司机的歹徒带到了荒山里,对莫某实施抢劫,还拿出绳子要绑她。莫某慌乱逃跑,分不清东南西北,在湖南汝城盈洞乡与广东乐昌十二渡水自然保护区之间的大山中来回奔走,历时一天一夜,后遇好心人收留了她,并在第二天早上送她到乐昌火车站。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