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生提醒注意扒手被刺伤 众乘客旁观任由行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6岁女生提醒注意扒手被刺伤 众乘客旁观任由行凶
2009年03月16日 08:5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4日下午,内江105路公交车上发生令人震惊的一幕:当地某学校16岁女生康迪,因提醒一女乘客“注意包包”,以阻止两扒手扒窃而遭报复,被对方用刀刺伤手臂。面对猖獗一时的行凶歹徒,公交车上数十名乘客全部冷眼旁观,任由两人迅速逃离现场。

  男子公交车上三次要求换位

  当日下午5时10分许,康迪与同学陈莲一起在四号路登上105路公交车返校。几分钟后,公交车行至师范附小站,上来两名年龄三十岁左右、着黑色运动装的男子。上车后,一名背着黑色皮包、拎蓝色布袋的男子坐在了陈莲身后椅子上。另一名男子则坐到了最后一排的座位上,眼光不时在乘客身上扫来扫去。

  不多时,公交车行至和平桥站点,上来一名身穿白色外衣的中年妇女,坐在陈莲前排,引起两名男子的注意。“我们换一下位子。”坐在陈莲身后的男子,起身要求换座位。陈莲拒绝了身后男子的换位要求。“小妹妹,你就给他换一下嘛!后面有座位。”当身后男子第三次向陈莲提出换位要求时,坐在最后一排的那名男子说话了。

  提醒注意扒手 女孩急中生智

  在两男子的强硬要求下,陈莲最后让出了座位,来到与中年妇女相对而坐的康迪的座位上。

  “注意,这两人可能是扒手。”发现情况不对,康迪悄悄对陈莲说。不一会儿,换位男子的一只手轻轻伸向中年妇女的衣服口袋,另一只手摸出了刀片。“阿姨,小心你的荷包!”康迪见状,急中生智将头偏向窗口,低声提醒中年妇女。见康迪提醒自己,中年妇女猛然醒悟,连忙伸手紧捂衣包,并将手机取出捏在手里。

  数十乘客保持沉默 任由行凶

  “你这个傻妹,想找死嗦!”两扒手恼羞成怒,竟当众肆无忌惮地威胁康迪。车至龙凼街菜市口,就在两扒手起身准备下车之际,换位男子突然挥拳猛向康迪头部打来。随后,尚未解恨的男子从腰间掏出一把弹簧刀,迎面就向康迪胸部连刺两刀。机智的康迪避过第一刀后,下意识用手臂挡住刺来的第二刀。一阵钻心剧痛,一股鲜血从康迪手臂涌出。当众行凶后,两名扒手慌忙跳下车匆匆离去。

  两扒手从威胁到行凶,直至康迪和陈莲下车的整个过程中,公交车上数十乘客始终保持沉默,就连险些被窃的中年妇女,也一言未发。(刘成刚 杨元禄)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