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的"逆行撞伤执法交警 拖行20米逃离应约接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野的"逆行撞伤执法交警 拖行20米逃离应约接客
2009年03月16日 09:18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15)日上午,成都三环路发生惊悚一幕。一辆在辅道违规逆行的野的拖着执法交警一路狂奔,奔驰20米后交警被惯性抛至地面,轿车扬长而去。两小时后,该肇事司机接到电话通知后前往交警六分局接受处理,但他的回答却让人大跌眼镜:他撞伤交警离开后,就应约接客去了。

  惊悚:拖行执法交警20米

  上午10时,三环路川陕立交至成彭立交段,交警六分局二大队民警李明刚发现一辆牌照为川A6W925的深蓝色吉利轿车在辅道逆行,李明刚随即上前将该违规轿车截停。

  吉利轿车停下后,立刻又向后方倒去。李明刚上前示意驾驶员出示证件并接受处理,该驾驶员却突然猛轰油门。意识到吉利轿车可能逃跑,李明刚抓住驾驶位旁的车窗,大声示意停车。此时,汽车快速启动并拖着李明刚在辅道上逆向猛冲。狂奔20米后,李明刚被巨大的惯性抛落至地面,吉利汽车却扬长而去。

  李明刚随后被送往416医院救治,头部右侧出现明显血肿,多处软组织损伤,警服及反光背心在拖行中被磨烂。

  交警六分局随后查获肇事吉利轿车的详细信息,并通知车主前往该局接受处理。中午12时,肇事司机黄某出现在交警六分局,随后被带往沙河源派出所接受调查。

  荒唐:撞伤交警就去接客

  肇事司机名叫黄光友,家住凤凰山凤鸣大队,今年42岁。警方表示,黄光友的这一举动,已属于暴力妨碍国家工作人员正当执行公务。“上午我接到一个客人的电话,要我到拥军路去接他,送他到北门。”黄光友说,为图方便,他在三环路川陕立交至成彭立交辅道上逆向行驶。随后,便发生了逃避交警执法的一幕。“当时我脑中一片空白,只是想到逆行肯定会被罚款。”黄光友承认,他在遭遇交警后倒车,就已准备夺路逃跑。“我从后视镜中看到交警被甩到了地面上。”他说,在目睹交警倒地后,他依然将车开到拥军路接到了客人,然后开车前往北门。在送客途中,他接到交警的电话。将客人送至目的地后,他便径直前往交警六分局接受处理。

  悲哀:不识字也不懂法律

  黄光友承认自己是一名野的司机,他说,自己在去年4月份花3万多元买了车后,一直在家附近载客。

  和记者谈话时,黄光友脸上不时露出笑容,他的语调很平和。他说自己靠开野的养家,“我有个16岁大的女儿,老婆没工作。”但他显然未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所造成的后果。“我不认识字,对法律也不懂。”他脸上的表情非常茫然。“我不知道会面临怎样的处罚,脑子完全一片空白。”他一直重复着这句话。

  黄光友说,在接送客人后,他收入了20元钱,但这笔收入的代价,将是法律对他的惩罚。目前,警方已经刑事拘留了黄光友。(杨先武 丁宁)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