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大姐座轮椅组织捐款 22岁白血病新娘获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残疾大姐座轮椅组织捐款 22岁白血病新娘获希望
2009年03月16日 09:5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冰心大姐为白血病新娘奔走募捐
募捐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救救这个22岁的新娘子吧,谢谢你的爱心。”残疾人刘冰心坐着电动轮椅在青岛市区为白血病新娘高俊峰奔走呼告,筹集“善款”。

  驾驶电动轮椅行驶了3个小时候后,双腿残疾的刘冰心终于从青岛市南区赶到了位于四方区的青岛市中心医院病房,了解到由于肺部感染随时有生命危险的白血病新娘高俊峰即将面临“停药”的境况,刘冰心决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高俊峰组织捐款活动。

  “我和我的好姐妹王静一起,在青岛市区准备组织这次捐款活动。”刘冰心说,“开始的时候由于城管管理的比较严格,所以只能通过市北区红十字会协调,最后允许我们的捐款活动可以组织两天。”

  3月7日、8日两天,残疾大姐刘冰心共为高俊峰筹集善款7600多元,目前正在红十字会的审核过程中,近日就可以转到青岛市中心医院用于高俊峰的治疗。

  白血病新娘高俊峰顽强地与病魔抗争以及感人的爱情故事在媒体和网络上传播之后,受到好心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结婚前的1个月,在青岛打工的高俊峰被查处患上白血病,然而未婚夫宋冰并没有抛弃她,两个人于1月17日在病房举行了婚礼,并变卖了所有的财产用于治病。但是由于白血病治疗需要花费数十万元,来青岛打工的小两口实在是无力承担。在媒体报道了高俊峰的“白血病婚礼”之后,很多像刘冰心大姐这样的好心人援助之后,希望能够哦挽救刚刚结婚一个月时间的白血病新娘。

  除了热心的青岛市民献出爱心之外,网友也开始自发的组织起来为高俊峰献血。本月初,QQ空间城市达人官方青岛站的110名网友自发组织到青岛台东爱心献血屋,为高俊峰定向捐血12700毫升,同时青岛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6000余元的治疗白血病药物。

  “捐血为高俊峰解决了很大的问题,这样医院在给高俊峰输血之后的费用可以按照网友捐血的相应毫升数进行减免,给我们节省下了一些钱,可以用于其他的治疗费用。”

  高俊峰的新郎宋冰说,“目前7600元的捐款还没有转到医院账户,我们已经赊欠医院3万多元的药费,医院方面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毕竟医院也是有制度的,所以下一步她(高俊峰)仍然有停药的危险。”

  据高俊峰的主治医生李颖介绍,高俊峰现在肺部感染迹象已明显好转,按此恢复速度,一个月后是可以做骨髓移植手术的。

  刘冰心说,我有两个女儿,所以我非常同情高俊峰,我希望爱人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救救这个年轻的白血病新娘。

  目前,青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爱心人士愿意为白血病新娘高俊峰捐款,可以直接汇入该会捐款账号,捐款须写明是捐给“白血病新娘高俊峰”,这样指定捐款就可以全部用于高俊峰的治疗。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