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绵高速发生连环追尾 两车"挤"死一女三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绵高速发生连环追尾 两车"挤"死一女三人受伤
2009年03月16日 10:3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成绵高速应急通道上的王强(化名)怎么也没有想到,他才拧紧车轮上最后一颗螺丝,刚才还和自己一起更换轮胎的好友夫妇会遭遇车祸袭击:女的被夹在两辆货车间当场死亡,丈夫也被撞成重伤。昨天下午2点10分左右,成绵高速公路成都往绵阳方向青白江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满载砖块的货车连续和两辆车追尾后侧翻,导致一死三伤。成绵高速新都和青白江段被迫封闭近4小时后恢复通行。

  追尾 两货车“挤”死一女子

  昨天下午2点20分左右,与工作人员沟通后,记者从已停止放行的青白江收费站驶入成绵高速。但因车祸拥堵,已无法再驱车前行,记者徒步近2公里后赶到车祸现场。一辆牌照为川B09711的蓝色运砖货车侧翻在地,货车上的砖块散了一地。一辆牌照为渝B的小轿车被压在高速路隔离栏和蓝色货车车尾之间,一些砖块将小轿车砸变了形。渝B轿车司机张先生说:“后面的拉砖货车追尾,把我的车撞了个180度,然后撞到停在应急车道上的货车后侧翻的。”

  应急通道上,停着一辆满载饮料的川B61845大货车,司机王强木讷地在车上打着电话。而运砖车的驾驶室,几乎全部“陷”入了王强货车的车尾,司机也被卡在里面动弹不得。“两个货车中间还有个女的,当时就死了!”人群中有人说道。

  回忆 正换轮胎夫妻天各一方

  王强是运饮料货车的司机,也是这起车祸中唯一还能回忆起车祸瞬间的当事人。他说:“我和朋友两口子一起运这车饮料到绵阳,刚才是停在应急通道换轮胎,已经换好了……”王强回忆,他当时蹲在货车左边换轮胎。要换好轮胎时,他让朋友的老婆将坏轮胎挪到车后去。就在他们拧紧最后一颗螺丝时,“砰!”的一声,运砖货车撞了上来,朋友的妻子被卡在两车之间当场死亡。而王强和朋友也被埋在了散落的砖块下受伤。

  由于“车龙”拥堵了近3公里,使得青白江和成都方面的交警及救护车无法赶到现场。2点30分,广汉的一辆救护车一路逆行到达现场,将王强的朋友送往医院。

  被卡 司机边摸钱边喊“救我”

  与此同时,广汉消防中队德阳支队的7名消防队员和成绵高速的稽查人员,则在营救被卡在运砖货车驾驶室中的司机。

  强烈地撞击,使得运砖车车头大面积被压缩,车门拉不开,挡风玻璃处也没有足够的救援空间。消防员们用扩张器尽量拉开车体,用液压剪将车门与车体的连接处、保险杠及车顶棚等处剪开。10多分钟后,被卡司机开始神志模糊。也许是想快点被救出去,该司机竟两次摸出几张百元大钞递给营救自己的消防队员,嘴里还喃喃念到“救我,救我!”消防队员接过钱后装回了司机的钱包里。2点40分,司机被救了出来。

  随后,在稽查人员的指挥下,一些去绵阳的车辆掉头往成都回驶。下午5点30分,封闭了3个多小时的成绵高速公路青白江和新都段恢复了通行。目前,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程渝 刘建)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