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府首次表态:提倡私车拼车出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市政府首次表态:提倡私车拼车出行
2009年03月16日 10:3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成市民赞同

  市政府表态:提倡拼车

  拼车三原则:自愿、临时、非营利性

  昨天,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杭州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整治新闻发布会。会上传出消息:杭州市政府首次表态:提倡私车拼车出行。

  前不久,下城区施家花园社区和杭州东部软件园作为试点单位,有部分居民和员工达成了初步的拼车意愿。昨天,杭州市政府也首次明确表示,从考虑缓解城市拥堵、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角度出发,倡导私车拼车出行,但需按照自愿、临时、非营利原则。

  拼车出行深得人心。据杭州市的一项统计,约六成市民赞成“私车拼车”。下一步,杭州将扩大试点范围,并在广大市民中征集拼车LOGO标志,尝试在“私车拼车”成功配对的车辆上张贴。同时,有关部门在广大市民中征集拼车LOGO标志。如果你有好的标志,可以向本报热线96068自荐。

  因为拼车毕竟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有关部门昨天表示,将在充分听取市民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研究,走出一条国内领先且具有杭州特色的拼车之路。

  高污染车辆限行范围看仔细

  去年,杭州百姓明显感觉灰霾天多。来自环保部门的数据告诉我们,2003年~2008年大气灰霾天数一直在158天~176天之间。对此,杭州市强调要铁腕治污。

  目前,杭州市交警支队已向全国各地市车管所发了告知函并得到对方确认,同时联合市环保部门发布了相关通告。外地机动车转入杭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必须达到“国Ⅲ”标准,经环保部门审核,达到“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的,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办理转入手续。对“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不予办理转入手续。

  具体措施为:每日6时至24时,中河高架、上塘高架道路(南起中兴立交,北至南庄兜匝道,含各立交)全线禁止高污染车辆通行。

  从2009年6月1日起,每日6时至24时,限行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在市区之江路、钱江一桥、江南大道以北,钱江三桥、清江路、钱江路、新塘路、新风路、机场路、笕丁路以西,石大路、石祥路、留祥路以南,古墩路、留和路、留泗路以东范围内道路(均含上述道路)时段性限制高污染车辆(含非本市牌照车辆)通行。

  严管外地电动车

  先来看一组数据:2008年,全市涉及电动自行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152人死亡,与上年相比增加44人,上升40.74%,占全部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17.63%,占涉及非机动车交通死亡事故的48.41%。

  杭州市交警部门重点对骑快车道、逆行、骑车带人、冲红灯4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同时对外地电动自行车也出台了限行措施:

  2009年4月1日起,之江路、清江路以北,钱江路、新塘路、新风路、机场路、笕丁路以西,石大路、石祥路、留祥路以南,古墩路、天目山路、留和路、留泗路以东范围内道路(均不含上述道路)禁止外地电动自行车通行。外地电动自行车含市属五县(市)车辆(萧山、余杭区不在受限之列)。对驶入限行区域的外地电动自行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本报记者 章晴)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