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小伙患晚期尿毒症 51岁母亲乞讨两年募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7岁小伙患晚期尿毒症 51岁母亲乞讨两年募10万
2009年03月16日 13:42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日,长郡中学高一0823班的全体师生在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打出“为了把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横幅,为27岁的晚期尿毒症患者张刚进行爱心义卖,筹集善款。

  贾建桃今年51岁,家住怀化市麻阳县锦和镇楠木村。她的儿子张刚于2007年3月被检查出患有晚期尿毒症。从2007年开始,贾建桃先后花费了26万元为儿子治病。2007年7月张刚病情恶化,引起心衰、心积水、肺积水、鼻子流血、高血压严重,病情恶化后随时需要抢救。此时,家中的钱物已全被耗尽,贾建桃选择了乞讨救子,她从2007年7月到现在每天都在乞讨,但每天几十块钱的收入,在巨额的医疗费面前无异于杯水车薪。她对记者说,自从儿子得病后,自己每天只吃一餐饭,有时候只吃一个馒头,就是为了尽量省下每一分钱。“我每天都在哭,哭得连眼泪都没了。儿啊,妈拼死都要救你”。她执著的爱子之心感动了人们,好心人士先后募捐近10万元,一次次把张刚从死神的手里夺回来。

  经医生全面检查,贾建桃的肾移植配型和张刚完全吻合,湘雅附三医院同意减免部分手术费用,只需5万元就可以完成肾移植手术。母子俩说:假如在手术场上有任何一个回不来,都愿意将身体所有器官捐献,以回报社会给予他们家庭的温暖。长郡中学高一0823班的学生们通过网络了解到这件事情后,在班主任刘老师的带领下在学校发起爱心义卖活动,第一天就募得善款2000多元。他们在黄兴路商业步行街中心广场进行义卖,引来路过市民的围观。当大家了解情况后,纷纷慷慨解囊,不到一个小时,就义卖了300多元。当晚,师生们的义卖仍在继续。(小刘军 彭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