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房产中介冲突动刀 收益少明抢客源生争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两房产中介冲突动刀 收益少明抢客源生争执
2009年03月16日 14: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12时许,海淀区清河清景园小区的3号楼,突然闯进来20多名持械男子,对楼内一家名为汇宇房屋租赁公司的员工大打出手。汇宇公司三名员工受伤。据伤者李先生称,这20多人可能来自小区1号楼内另一家房屋租赁公司。在两家公司为抢客户发生争执的背后,其实是房屋租赁行业不景气导致的无情竞争。

  事件 20多人持械打人

  据伤者李先生称,昨天中午12时许,20多名男子持着钢管闯进了3号楼内公司的办公室,此时办公室里只有李先生一个人。闯进来的人不由分说便冲他动起了手。随后赶回来的两名男员工也成了被打对象。此时,公司外出回来的几名女员工被吓得魂飞魄散。

  “当时我们就是手边有什么东西就拿什么东西,挡他们的钢管……”李先生抄起了手边的灭火器,因为屋内空间狭小,闯入的20多名男子一度退出了屋内,到了走廊的过道里。随后,这些人中,有人突然拿出一把长约50厘米且背部带有锯齿的砍刀,躲闪不及的李先生和另外两名男员工手部被砍伤。尽管这个时候,公司里已经有人报警,但等到警方赶到时,这20多人早已不见踪影。

  昨天下午,在京北医院的住院部内,记者见到了受伤的3名员工,李先生左手虎口被砍了一个5厘米深的口子,左手手部的肌腱已经断裂。另外两人则伤势略轻,仅是头部和手指有外伤,所幸三个人都没有生命危险。医护人员表示,中午除了他们3个之外,还有几个与他们发生冲突的人来这里看病,但其伤势都没有大碍。

  回应 另一方否认此事与其有关

  汇宇公司的吕先生表示,昨天下午事发后,他与上门打人公司的负责人姜先生一同去派出所了解情况。并听说警方带走了这家肇事公司的几个人,但在派出所他没有见到这些人。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姜先生,他仅表示,没这回事,没听说有这事发生。

  起因 为抢客源发生争执

  涉及此事的两家房地产中介同处于清景园小区内,基本都营业了一年有余。两家公司的客源竞争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愈演愈烈,甚至发展到了明抢的地步。据汇宇公司的负责人吕先生回忆,昨天上午,他们公司的员工正准备带一名租房的客户到清景园小区里看房,突然被另一家公司的人将客户抢走。在小区里,双方发生了一些争执。

  联系起双方近一年的竞争以及上午因抢客源所产生的争执,吕先生便怀疑,持械的这20多人便来自这家房屋租赁公司。而这些人的目的无非是想打压他们,让他们不敢与其争抢客源。目前,事发的有关情况警方正在调查。

  背景 冲突因客源少收益差所致

  今年以来,随着二手房政策放开,部分租房者购置二手房分流了部分承租人群;收入下降后,部分租房者承租能力也随之下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供大于求的状况。资料显示,今年春节后大量打工者返城,致使房屋租赁市场提前进入高峰期,但自3月以来,北京房屋租赁的整体价格却下降了50元到200元不等,进一步降低了房地产中介的收益。个别小型中介公司,甚至采用非法手段招揽生意。前一段时间,有媒体报道,望京地区的租房小广告比去年同期多了三成。望京城管查处的一位小广告张贴者这样解释:“今年生意不好做,退房子的太多了,不多贴点儿租不出去啊!”(轩燕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