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子称教会奥巴马祖母用毛笔写"和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女子称教会奥巴马祖母用毛笔写"和平"(图)
2009年03月16日 14: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照片由读者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女游客杨建宏赴肯尼亚途中,经一位朋友引荐,专程拜访了奥巴马的祖母莎拉,还教老人首次提起毛笔亲手写下汉字“和平”。这几天,杨建宏的朋友圈里都在兴奋地议论这件事。

  3月12日,杨建宏国内的朋友冯先生收到了她从肯尼亚发回的一条短信,字里行间洋溢着兴奋和自豪:“中国女人成了首位教奥巴马祖母写字的人!”

  杨建宏曾多次赴非洲旅游,本月9日她又来到了非洲肯尼亚。这位北京女游客称,经奥巴马祖母的一位曾在北京学中文的亲戚引荐,她去看望了奥巴马的祖母莎拉和她收养的孤儿们。

  莎拉·奥巴马已87岁高龄,这位肯尼亚老人曾因参加孙子奥巴马在美国的就职典礼进入人们的视线。在杨建宏的眼中,这是一位身体健康并富有爱心的老人,共收养了当地82位孤儿。这些孤儿中的大部分都是父母因艾滋病去世的“艾滋孤儿”,大约从四五年前起,莎拉就开始将他们收养在自家的院子中。

  杨建宏是在肯尼亚当地时间11日下午来到浒盖洛村拜访莎拉的。她没有想到,和她一聊竟会聊上5个小时。据杨建宏描述,莎拉此前并不知道中国具体在哪儿,于是杨建宏掏出随身携带的地图,给她指了出来。

  5个小时的畅谈让杨建宏早已忘却了时间,她表示印象最深的场面是——这位现任美国总统的祖母在学会中国话“和平”之后,欣然要求用中国最传统的毛笔来亲手学写这两个汉字。

  “第一次用毛笔写字不容易,但是她一笔一画非常认真地学着写。”杨建宏在发回来的短信中感叹说,87岁的莎拉学习能力很强,教给她的中文,只要学一遍就能学会。(王琼)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