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臭豆腐小贩被查处 滚油泼向城管被拘留(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炸臭豆腐小贩被查处 滚油泼向城管被拘留(图)
2009年03月16日 14:5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证占道经营油炸臭豆腐的“走鬼”陈某(右)将滚油泼向城管队员(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城管队员遭遇暴力抗法的现象增多——白云区城管综合执法队员最近在整治占道无证经营时连遭暴力抗法,先是3名队员被 “走鬼”泼洒用于炸臭豆腐的滚油而烫伤,再有1名队员在处置暂扣物品时被“走鬼”突然一刀刺来,幸其机警躲过……

  “广州大道北南方医院门口一带无证占道经营的摊贩一直是我们辖内的‘六乱’聚集‘黑点’。一些外来的‘走鬼’长期在医院门前的公交车站一带占道经营烧烤、臭豆腐之类的东西。他们出售的食品既不卫生,也影响交通,因此群众投诉不断,上级也不断责成我们要持续进行整治。”京溪街城管中队副教导员曹图深对记者说。

  据曹图深介绍,3月6日晚8时15分,7名城管队员巡查至南方医院门前的公交站时,见到近段时间一直在该处无证占道经营油炸臭豆腐、曾被多次教育劝谕的江西籍“走鬼”陈×鸿夫妇又在该处开档,便上前要求陈×鸿夫妇迅速收拾“架撑”离去,随即遭到陈×鸿恶骂。分队长高斌与队员周翌、徐勇看见陈×鸿支在手推车上用来炸臭豆腐的一锅油正冒着烟,便一边按住油锅,一边继续劝其赶快收拾好离开。

  “我就是不走,你们敢没收我的东西,我就与你们玩命!”陈×鸿气汹汹地推搡城管队员,要抢过油锅。此后,谁也没料到,陈×鸿一下端起油锅,将一锅烧得半开的滚油向高斌的头部泼去。

  泼油“走鬼”被拘留

  高斌被突然而来的一锅热油从头部淋下,幸好他戴有帽子,大部分的热油沿着帽檐滴下流至双手,他随即感到左脸颊和双手一股剧痛。分别站在高斌左右的周翌、徐勇两人也同时被热油溅至脸颊,捂着脸部。陈×鸿迅速被其他城管队员控制住,10分钟后接报赶到的警察将他带走。据悉,陈×鸿目前已被公安机关拘留,3名城管队员目前已无大碍。

  3月7日晚9时,景泰街城管中队7名执法队员在辖区内巡查,发现有一个20来岁的“走鬼”正在一家饮食店前摆卖鸭脖子,城管队员准备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突然,年轻“走鬼”从身后抽出一把约30厘米长的水果刀向一名正在搬运物品的执法队员刺过去,幸亏这名队员躲闪及时才免遭伤害。最后城管队员见该“走鬼”有悔意未予追究其责任。(记者全杰 通讯员冯永江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