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逾半数企业裁员 仅2成企业新入职员薪酬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逾半数企业裁员 仅2成企业新入职员薪酬增加
2009年03月16日 15:2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知名人才招聘求职网站前程无忧公布了“金融危机对企业招聘的影响”调查报告:重庆逾半数企业执行人员削减,8成以上的企业不增加新入职人员薪酬。

  收到451份企业调查问卷

  据介绍,金融危机所引发的一系列影响已渗透到企业,IT行业、房地产行业、汽车行业、贸易|进出口行业,以及一些劳动密集型行业等均受到了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人员削减”、“暂停招聘”、“裁员”等声音此起彼伏。

  从今年2月份起,前程无忧针对“金融危机对企业招聘的影响”这个话题,对重庆的从个人和企业HR两方面进行了一次专项调查,此次调查共回收1186份个人问卷及451份企业问卷。

  逾半数企业执行人员削减

  “从个人调查来看,近5成的个人所在部门人员减少,企业人员规模大幅下降。”前程无忧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查数据显示,48.6%的个人所在的部门相比2008年人员规模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其中减少20%以上的比例最高达16.5%。

  从企业端来看,逾半数企业执行人员削减。其中自然流失不再招聘的企业为22.5%,裁员的企业为19.7%,09年有裁员计划的企业为10.7%。更引人注意的是,19.7%企业已采取裁员方式进行人员削减,相当于5个企业中有1个企业已经裁员。

  调查也显示,还是有一部分企业正在扩大规模,不少外资企业也将大部分业务转向国内,加大对国内市场的投资力度。

  82.6%的企业不增加新入职人员薪酬

  薪酬一直以来都是倍受关注的话题,目前企业需求下降了,5成企业又采取了人员削减,那么新入职人员的薪酬又将何去何从呢?

  调查数据显示,82.6%的企业不增加新入职人员薪酬,其中55.1%的企业选择持平,27.5%企业降低新入职人员薪酬,那也就是表示近1/3的企业将降低新入职者薪酬,这也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减薪”。

  而对个人而言,市场供应充足,企业需求下滑,找工作是件难事,自然对于薪酬的要求也会放下“高姿态”,有42.3%的个人认为如果再就业“薪酬和原来差不多就行”,7.8%的人认为“能找到工作无所谓薪酬”。(数字记者徐兴渝16日14时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