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让流浪狗“好吃好喝” 借债买复式住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为让流浪狗“好吃好喝” 借债买复式住宅
2009年03月16日 16:24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南昌市中心一个高尚住宅小区,王成(化名)一个人收养了13只流浪狗。为了让这群流浪狗“吃好住好”,王成几年前狠下心买下一套复式楼,并朝夕和流浪狗共处。

  借债买复式楼收养流浪狗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了王成家。迎面跑来一条西施犬,见到有生人,小狗开始不停叫唤。接着,房子里其他的狗也一起响应,顿时房间里狗吠声此起彼声,热闹非凡。

  第一次在住宅楼里接触到这么多的小狗,记者还真有点不适应。王成把记者引到小狗们居住的二楼,并拿来狗粮喂食这群小家伙,这才让小家伙们安静下来。据王成告诉记者,事实上在南昌有一群和他一样的人,专门收养流浪狗,并在家里办起了“托狗所”,为流浪狗的衣食住行操心。

  王成告诉记者,他办的“托狗所”已经8年了。为了这群可爱的小狗,王成2003年拿出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了一些债务才买下现在这套复式楼。他说他就是要让这些没有人照看的小狗过上好一点的生活。记者在王成家看到,这群小狗住的二楼,被王成收拾得干干净净,只放着几只纸箱供狗狗们晚上睡觉。

  小狗一月伙食要花上千元

  由于和狗狗们朝夕相处,王成和这群小狗的感情可好了。为了照顾好这些小狗,作为一名仅靠工资收入的“工薪”阶层,王成几乎付出了全部的心血。

  记者在王成家里看到,一盆盆的狗食放在地上,小狗们“想吃就吃”。王成告诉记者,这些小狗每个月的伙食都要花上千元。由于长时间喂养小狗,他摸索出一套狗食谱。鸭肝、牛肝、红烧肉、鸭尾骨,都是狗狗们的最爱。他最拿手的是用五香米粉拌鸭尾骨,放在微波炉里烤上二十几分钟,一盘香喷喷的米粉鸭就做好了。

  王成对小狗们好,小狗们也投桃报李。它们很讲究“个人卫生”,都会自己乖乖去卫生间里大小便。王成一回家,小狗们就都守在家门口迎接他归来。

  他自学成了“兽医”

  王成最怕的还是狗狗生病。他告诉记者,在2005年,有一只叫黄黄的母狗产下了几只小崽,小崽生了病,一时没有请到医生,结果死掉了三条小狗。那一次他特别痛苦,便买来了犬猫疾病方面的书籍自学,现在一般的狗感冒,拉肚子,王成都能自己应付。有时他还会帮忙给朋友们的狗狗看病打针。

  王成说,狗是最重感情的动物,每一位做了“狗妈”、“狗爸”的人都不应该遗弃自己的“孩子”,别辜负了“孩子”对你的爱。

  由于王成爱狗成痴,他的家人很不理解,到现在只有他的母亲肯陪着他,但王成仍“痴心不改”。有一阵子,母亲对这些小狗也烦了,跑到王成的兄弟家去图个清静。可最后,他还是被儿子叫来照顾这些流浪狗。在结束采访时,王成说,希望有更多和他一样爱动物的市民,愿意兼职成为这群“孩子”的护理。 (胡园园 宗秋绩 邹红梅)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