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遇车祸肇事车逃逸 临终留四个字助警方破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遇车祸肇事车逃逸 临终留四个字助警方破案
2009年03月16日 16: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灰……面包……”11日夜,高邮一男子骑摩托车回家时不幸被车撞殒命。但正是凭借他临终前的这几个字,13日下午,警方将肇事者抓获。

  11日夜10时许,高邮市郭集镇谈桥村村民张长贵已经睡着。突然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将他惊醒,紧接着又是“哐当”一声,声音特别大。老张意识到出车祸了,立即披衣起床,走出门来。老张看到家门口的公路上,躺着一个人,一辆摩托车倒在十米开外。老张迎上去,看见是一个成年男子,一动不动,用微弱的声音,断断续续地说:“白……灰……面包……”便再也没有动静。老张赶紧报警。民警调查后得知,死者周某,41岁,高邮人。12日凌晨,一个下夜班的女工反映,11日夜,有一辆白色中型客车从她身边经过时,车速特别快,差点将她撞倒,她留意了一下号码,“最后两个是2和7。”“2和7”传到交巡警大队总监控室。另一条有价值的信息也传来:12日凌晨四时,该市一加油站报告,案发前十多分钟,一辆外地牌照的白色中型面包车曾经加了100元汽油。只用了几分钟,一个完整牌照的白色丰田面包车被“拎”了出来:豫RC3027。

  警方经侦查,“豫RC3027”的确是一辆白色丰田面包车,该车被车主卖给了安徽省滁州市一个体老板陈某手中,去年底又一次被转卖,抵押给了高邮市菱塘乡的顾某。办案人员见到顾某时,明显感觉到顾某很不自然。顾某讲,车子一直是他弟弟使用,弟弟原名顾跃宏,入赘到郭集后改名徐宏州。弟弟12日上午曾打电话告诉他出事了。顾某表示愿意去找弟弟,争取让他投案自首。民警赶到徐宏州家,家中没人,顾某再打徐宏州手机,一直没人接听。就在这时,另一路办案人员找到了肇事车,车子停放在徐宏州的菱塘老家,撞坏的车头紧顶着草垛,并且用两捆草盖住车头。13日下午4时,徐宏州归案。

  46岁的徐宏州交待,11日晚10时许,他一个人开车,路上行人稀少,开得特别快,撞倒一辆摩托车后,当时也想停车,但估计撞得不轻,且车子至今没有过户,也没有保险。一时糊涂,逃离了现场。(文中人物为化名)(戴亮 明宝 金山 陈咏)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