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挖出一六朝古墓 距今已1500多年或有墓葬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昌挖出一六朝古墓 距今已1500多年或有墓葬群
2009年03月16日 16:51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位于双港路的新建县棉麻公司仓库的工地,一台挖掘机挖出一个大洞。随后赶来的考古专家根据洞里的青色砖墙,判定这是一个六朝时期的古墓。

  昨日15时许,记者在新建县棉麻公司仓库的工地看到,这个洞直径大约有两米左右,洞里有一面青色的墙。而在洞的正上方,就是一栋厂房。

  15时30分,市博物馆馆长李国利和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经过鉴定,李馆长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六朝时期的古墓。他解释说,青墙上的花纹,其实就是六朝时期十分流行的“网钱纹砖”,这个大洞就是古墓的入口处。

  “古墓墓顶已经被挖开一个口子,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个比较大的墓室。”李馆长指着洞口表示,由于古墓离地面居民房距离很近,洞口旁边的小墓室,墓室盖顶已经被现代建筑破坏,只剩下墓室两旁的花砖。李馆长称,根据旁边的小墓室判断,附近有一个墓葬群。

  据李馆长介绍,这个古墓已经有1500多年的历史了,初步判断是个单室墓,南北朝向。墓室一侧堆积的泥土可能是封门砖被打破后,雨水冲刷进来的,但也不排除被盗过的可能。目前考古部门正在商量开挖的具体事宜。 (曾而礼)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