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要100万赎金 哈尔滨警方破获特大绑架杀人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索要100万赎金 哈尔滨警方破获特大绑架杀人案
2009年03月16日 17: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尔滨市阿城区两名犯罪嫌疑人因为赌博输钱,绑架杀害了阿城区居民刘伟(化名),向其家属索要100万赎金。近日,哈尔滨市阿城区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程景维、冯涛抓获。

  3月10日中午,阿城区居民李伶(化名)报案称,其丈夫刘伟(化名)3月9日晚开自家车出去拉客赚钱后未归。10日9时许,她接到丈夫手机发来的一条短信:你丈夫在我手上,速支付100万元赎金。李伶向警方报案。

  阿城警方很快发现并锁定了阿城区杨树乡的程景维和冯涛。3月11日14时,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阿城区火车站附近一家拉面馆内,迅速将两人擒获。

  程景维和冯涛供认,3月9日20时许,二人以租车去杨树乡为由,将先前认识的刘伟骗至新利镇利红村附近,用刀将被害人逼住,捆绑住被害人手脚,在一处空地处将其勒死。后将尸体运至新利镇李海屯附近,藏在路边一涵洞内。3月10日,二人发短信勒索赎金100万元。

  据了解,程景维因为赌博输掉30多万元,欠下大量外债。犯罪嫌疑人冯涛也因赌博欠下3万元债务。二人决定赌一把,绑架勒索钱财。

  11日15时许,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到藏尸地点找到了被害人的尸体。(梁书斌)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