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判决一特大走私毒品案 9名台湾毒贩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判决一特大走私毒品案 9名台湾毒贩获刑
2009年03月16日 17: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福建省漳州市中级法院获悉,该院于日前对一起特大走私、贩卖毒品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包括罗名尧、苏庆郎等9名台湾籍疑犯在内的12名被告人获刑,主犯罗名尧、许建生被判死刑,其余1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2006年3月,台湾高雄人罗名尧向他人购得一艘“鸿华溢6号”台轮,与同伙陈某(另案处理)商定用该台轮从大陆走私毒品去台湾。罗名尧负责台轮运输,陈某联系其早年相识的漳州东山人许建生负责接运毒品到台轮上。

  2006年4月至2007年11月间,罗名尧等人先后多次在广东、内蒙古等地购买麻黄素、氯胺酮等毒品,并通过“鸿华溢6号”船将这些毒品运输到台湾。

  2007年11月,漳州公安边防部门掌握了罗名尧、许建生等人的犯罪线索,并成立专案组侦查。11月至12月间,专案组先后抓获接送、窝藏、运输、走私、贩卖毒品的12名犯罪嫌疑人。

  法院审理查明,罗名尧逃避海关监管,非法走私、贩卖、运输毒品氯胺酮705.5651千克;非法运输用于制造毒品的原料麻黄素337.6678千克出境。其行为已构成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走私制毒物品罪,并依法应予数罪并罚。

  许建生非法走私、运输毒品氯胺酮825.6891千克去台湾;非法运输用于制造毒品的原料麻黄素444.6678千克去台湾。其行为已构成走私、运输毒品罪、走私制毒物品罪,依法应数罪并罚。

  苏庆郎等10名被告人参与走私、运输毒品,也分别被判处执行17年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郑良)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