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兄弟遭遇抢劫被捅数刀 反抗中一死一伤(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表兄弟遭遇抢劫被捅数刀 反抗中一死一伤(图)
2009年03月22日 15: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尹浩回忆起前天下午那噩梦般的一幕时,禁不住再次黯然神伤。 记者龙成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中午,湖北沙市大学大三学生尹浩躺在南海松岗医院病床上,当回忆起前天下午那噩梦般的一幕时,他禁不住再次黯然神伤。这一切,源于光天化日之下、发生在闹市区的一起劫案。两个血气方刚的青年,与年龄相仿的3名狂徒,搏斗了10分钟后,钱包保住了,而自己的表弟高斌却永远地离开了……

  事发:购物归来遭遇离奇车祸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尹浩已基本脱离危险,能够清晰地回忆起当时的场景。20日下午3时左右,他和表弟高斌从位于松岗联表西村的住处,前往镇上一家商店购物。

  当时,他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高斌坐在后座上,一手提着买的东西,一手拿着手机和钱包,钱包内大约有三四百元。“昨天天气比较热,他穿了一条短裤,钱包手机没地方放,只能拿在手上。”一想到这里,尹浩便后悔不已,一个无意之举,竟让他俩成了歹徒袭击的目标。

  由于电动自行车没电了,尹浩只能靠着松岗大道的人行道缓慢骑行,眼看着就要到联表西村的村口了。可就在这时,一辆摩托向他们冲过来,一下子将他们撞倒在地。“当时路上也没多少人,而且又是人行道,速度也不快,我就奇怪摩托车怎么会撞上来的。”

  搏斗:劫匪狂捅数刀后弃车逃跑

  尹浩和高斌忍痛起身,正要质问对方,从摩托车上下来的3个人却二话不说,大打出手,并试图夺取高斌攥在手上的钱包和手机。“我这才意识到,是抢劫!”尹浩说,出于本能,开始了反抗。

  “一高一矮的两个人开始围着我打,另外一个人就去追打我表弟。”尹浩说,刚开始歹徒并没有亮出凶器,他与那两个人开始了肉搏,在缠斗中,尹浩突然感觉到背部一阵刺痛,用手一摸,全是血,“他们身上还有刀!”尹浩瘫倒在地。

  见尹浩逐渐失去反抗能力,高个子又去帮另一个歹徒围殴高斌,“没过两分钟,高斌也满身是血,伤得比我还重,”尹浩回忆说,整个搏斗持续了大约有十分钟,见情况不妙,3名歹徒企图开摩托车离开现场,尹浩忍痛上前,用尽气力将摩托车推翻在地,3人随后弃车逃跑。

  悲剧:高斌经抢救无效身亡

  “哥,我手机被他们抢走了,钱包还在”,尹浩回忆说,这是表弟高斌生前完整表述的最后一句话。

  舅舅肖先生对记者说,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显示,高斌系胸部被刀刺伤,导致失血性休克、循环衰竭而死亡。

  昨日下午,在肖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案发现场。现场位于松岗大道和商业大道的交叉口附近,旁边就是联表西村入口,不远处是人流密集的大型商场,是典型的闹市区。“歹徒大白天在这里行凶,实在是太猖狂了。”

  昨晚,记者从南海公安分局获悉,经过20多小时排查,已有数名涉案人员落网,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审讯当中。

  家中父母尚不知独子遭不测

  尹浩告诉记者,他和表弟高斌都是湖北孝感人,自己是湖北沙市大学大三学生,今年6月毕业。去年7月,他来到广州一家茶叶公司实习至今,而高斌高中毕业后就一直在深圳一家电子公司打工,前几天刚刚辞职,与他一起来到佛山,暂住在南海松岗的舅舅肖先生家中。

  “我们都是这个月16日才过来的,看能不能找到一家合适的单位,大家在一起工作,相互之间也有个照应”,令尹浩想不到的是,在广东的第二次见面,竟然成了表兄弟俩的永别。

  肖先生告诉记者。“高斌在家排行老五,上面还有四个姐姐,是家中的独子。”由于高斌的父母都已经是五六十岁的老人,家里人到现在还瞒着他们。(记者徐靖)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