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景区3名驴友死亡续:5名伤者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秦皇岛景区3名驴友死亡续:5名伤者脱险
2009年03月23日 07:50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1日11时50分许,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景区内发生意外事故,通过网络自发组织的100多名网友,翻山越岭进入尚未开放的景区,其中部分人在黑尖顶滑道向下溜滑时突然失控,被甩出滑道,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详见22日本报1、3版)。昨日记者了解到,经及时抢救治疗,5名伤者全部脱离了生命危险。

  -5名伤者全部脱离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赶到秦市第一医院,据住院部骨三科医生侯喜君介绍,3名住院的伤者中,两人伤势严重,其中一人腰椎、腿骨等全身10处骨折,并出现“血气胸”,另一人股骨颈骨折,医院启动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进行抢救,手术一直持续到昨日零时。此外,还有一伤者髋臼骨折,目前正在接受保守治疗。3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且术后恢复良好。

  随后,记者赶到急诊二楼观察室得知,唯一的女伤者伤势较轻,正在接受观察治疗。一名死者家属因突发高血压,目前也在这里接受治疗。此外,住在柳江医院的伤者手骨折、锁骨骨折及头部外伤,术后已无生命危险。其间,记者欲向几名伤者进一步了解事发经过,但由于他们身体仍非常虚弱,且情绪尚未稳定,未能接受采访。

  -活动启事没有安全规范

  在“绿野”户外活动网站,记者找到了曾发布在“8837”论坛上的“活动启事”。其中写着:备战7月河北最高峰小五台山演练系列之一、路线为“花果山-香瓜顶-翡翠坡-五人岭-天女峰(祖山景区事发地)-响山南侧-韭菜地敌台-柳观峪”,全程预计8-9小时左右。A组“挑战自己”共34人,B组“检验自己”共74人,C组“休闲健身”共27人。此外,介绍了沿途景区、出发时间地点、手台频点、日常安排等。

  记者注意到,“检验自己,直贯祖山登顶天女峰”、“此条路线成熟,风光秀美,轻松快乐”、“林涛起伏,山石奇特,植被丰富”等诱人语句在启事中随处可见,但“安全规范”竟只字未提,唯有在“要求”中写着:“雪大路滑,必须穿高帮登山鞋”。

  据唐山网友“黑哨”介绍,事故发生时,包括他在内的10余名唐山“驴友”正在山中重装穿越,力争与秦皇岛“驴友”及早会合。得知事故发生,他们立即与曾在医院工作的“驴友”联系,请求迅速协调医护人员前去救援,并说明了最佳路线,为救援争取了时间。返程途中,他们赶到医院对部分伤员进行了慰问。

  -“驴友”要冒险,更要安全

  昨日上午,网友beixj在百度秦皇岛贴吧内,发布了标题为“沉痛悼念网友:大林子、流星闪过、孟某某”的帖子,并称3人就是此次事故中的遇难者。数百名网友回帖对逝者沉痛哀悼,同时表示,户外运动的风险应该引起所有“驴友”的高度重视,“驴友”不光要有冒险精神,更要有安全意识,切不可因一时头脑发热,擅自参与冒险行动,从而导致意外发生。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这起意外事故做进一步调查。驻秦皇岛记者 杨琦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