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撞垮高速公路人行天桥 渝黔高速封闭2小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货车撞垮高速公路人行天桥 渝黔高速封闭2小时
2009年03月23日 10:4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垮塌的天桥砸中两车 记者 杨帆 摄
高速路被阻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上午10时50分许,一辆安徽大挂车在渝黔高速路进城6公里处与前车擦挂后撞上立在隔离带内的人行天桥立柱,立柱应声折断后,约30米长的人行天桥整体从半空垮塌。挂车司机当场死亡,一辆“长安之星”被塌下的天桥压住车头,好在司机临危处置得当,车内6人均保住性命。

  惊险:坍塌天桥砸中两车

  事故源于牌号“川S25869”的货车超车。该车司机、四川达州人罗先平说,当时撞桥的安徽大挂车(皖K3218)占着超车道,行车道也有辆重车。两车速度都很慢,他从行车道超过挂车想驶进超车道,不料车尾擦到挂车车头。罗先平说,安徽挂车一直赖在超车道上,既不超车也不返回行车道。“我起码跟了他两三百米,才冒险超车的。估计挂车司机一紧张,向隔离带打方向,结果撞上天桥立柱。”

  伴着巨响,水泥立柱拦腰折断,失去支撑的两段桥面轰然塌下,将挂车货厢顶端压扁。这时,杜万兵一行6人开着“长安之星”驶到。“因距离太近,来不及刹车,司机便加大油门准备冲出去。”杜万兵说,司机加速的同时本能地向右打方向,驶进紧急停车道——就是这个动作,救了一车人。水泥桥面砸中“长安之星”车头,靠右边护坡支撑,没有继续下压。30秒内,杜万兵率众人跑下车。一分钟后,桥面再度下沉,半个车头被压扁。

  惨剧:挂车司机当场死亡

  事故现场,安徽挂车部分已跨过隔离带,车头撞得稀巴烂。

  高速公路执法三大队通报抢险方案:先将左道(进城方向)内的桥面吊至右道,实行单道双通。据了解,仅单段桥面就重达33吨,起吊进展缓慢。

  杜万兵说,“长安之星”内除老太高成英额头被磕破、司机手脚被擦伤外,其他人都没事。安徽挂车上有3人,其中两人轻伤,自行爬出车外。司机被卡车内,救出时已死亡。

  挂车内的伤者王树立说,死者叫林高,是另一名伤者林新龙的父亲,他们都是安徽临泉县人。他们从广州拉了150台摩托车,准备前往成都。王树立说,该车可装50吨,实际载货43吨,没有超载。异乡丧父的林新龙在病床上哭丧着脸,不说一句话。

  影响:500村民从此绕道走

  据了解,该事故造成渝黔路界石至一品段双向封闭,数千辆车通行受影响。

  事发不久,四公里江南立交临时关闭,禁止主城车辆驶入渝黔高速。被堵在路中的车辆排成长龙,不少司机干脆躺在路边晒太阳。下午1时45分,左道桥面被调走,中断了两个多小时的渝黔高速路交通才逐步恢复。

  人行天桥被撞断,受影响最大的是天桥两侧的500多名居民。巴南区界石镇新玉村16组住户胡炳华说,这个天桥建于2001年,是当地4个社的交通要道,他们种田、干农活、赶集都要从此桥经过。另外,桥上还铺有两根水管,是4个社用来灌溉农田的。现在天桥断了,他们只能绕道走更远处的地下涵洞,起码多花半小时。现在正是春耕农忙时,“希望尽快把桥修好。”

  据渝黔高速路管理方中渝发展公司副总邵东介绍,该天桥原造价约20万,如今修复需一个月左右,但费用可能翻倍。截至昨晚8时,渝黔高速公路已全线恢复畅通。 (本栏稿件由记者 朱亮 黄艳春 实习生 朱洁 采写)

  高速路天桥已第三次被撞

  新建天桥取消了立柱设计

  市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李海鹰介绍,这是全市高速公路第3起人行天桥被撞塌事故,也是桥体受损最严重的一次。

  人行天桥设计天生是否有缺陷?李海鹰未正面回应,但称所有设计方案都通过严格审查,“这些天桥都是上世纪末的设计产品。”他说,现在新建高速路上的人行天桥,基本上都取消了中间立柱,改为“一跨到底”结构。比如界水高速和绕城高速路等。在内环高路部分车流量多,车祸易发路段,他们已对天桥立柱用钢板进行井字型加固。

  据介绍,为方便沿线居民出行,高速路一般每隔五六百米就有一座人行天桥,渝黔高速上天桥有数十座。

  新闻链接》》

  天桥被撞事故

  2006年7月11日 渝黔高速綦江至重庆方向1.8公里处,人行天桥被一辆超高大货车拦腰撞断,导致交通全线中断7小时,肇事车辆逃逸,至少造成3000辆车通行受阻,直接经济损失数百万元。

  2006年12月29日 内环高速路盘龙立交附近,一辆翻斗车货厢翘起,造成人行天桥严重损坏。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