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警开枪杀人案24日公审 妻子称定有隐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民警开枪杀人案24日公审 妻子称定有隐情
2009年03月23日 14:48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蒙自民警吉忠春杀人案将公开开庭审理。红河州中院对此案的审理非常重视,安排了一个能容纳220人的大法庭。但为了确保安全,所有的人都要经过检查,任何人都不能带刀具及法庭不允许的人进入,以防法庭内双方家属发生争斗。另外,为了防止人数过多,法庭对双方家属的人数也做了限制,同时,法院也给当地群众预留了一定的位置。省内外30余家媒体这两天都争着向当地联系采访,目前人数还不能确定。

  潘俊父亲:天天盼着开庭

  昨天,与潘俊父亲接通电话后,电话的那头声音有点颤抖。他说,自从儿子离开的那一天,他就盼着杀人民警早日受到法律的审判。几天前,他拿到法院的通知书一个晚上都没有睡着,一家人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潘俊的父亲说,事情发生后,家属与蒙自县公安局就赔偿问题进行多次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公安局承认在枪支管理中存在失误,蒙自县公安局同意一次性支付家属55万元赔偿金,这些金额不包括他们对吉忠春家属提出的索赔。目前,潘俊的家属与律师协商,向吉忠春家属提出98万元的民事赔偿。

  事情发生后,潘俊的父亲一直想见吉忠春本人,他有很多问题想当面询问。他最想问的就是:“你为什么那么狠心杀死我的儿子?”“你也是当父亲的人,你知道失去亲人的痛苦吗……”说到这,老人在电话那头哽咽了。

  得知案子明天开庭的消息后,潘俊的所有家属都想听庭。目前,潘家参与听庭的人增加到80人,估计还会增加,家属现已把人数报给了红河州人民法院。

  吉忠春妻子:也想知道丈夫为何杀人

  在蒙自一旅社里,吉忠春的妻子终于肯与记者见面。她说,出事后,她一直想见丈夫,也多次提出要求,但法律上不允许,她到现在也没有见到丈夫。她相信,丈夫是干了20年的老警察,开枪杀人肯定有隐情的,她也想知道丈夫为什么要杀人。

  事情发生后,吉忠春的妻子没有与潘俊的家属见过面。她是从媒体上知道对方索要近百万元赔偿的消息的。她说家里经济条件差,没有能力赔偿,但会听从法院的判决,她希望丈夫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吉忠春10岁的儿子表示也要参加明天的庭审。(都市时报 王宗林)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