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平安县交警“躲起来查超速”引来议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海平安县交警“躲起来查超速”引来议论
2009年03月24日 04:05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9日,隋师傅驾车从青海省西宁市前往海东地区乐都县办事,当行驶至国道109平安县巴藏沟路口大拐弯处时,被现场执法的海东地区平安县交警大队交警拦住。交警说他超速,当场查扣了他的驾驶证和行车证。隋师傅很纳闷,当时自己根本没有看到限速警示牌,在路上也没有发现什么测速车,怎么会被确定为超速,遂上前与交警理论。交警说来路上有测速车,就停在路边。

  隋师傅拿着违章罚单,满心不服气:“明明在路上没看见测速车,交警凭啥说超速了呢?”隋师傅调转车头去探究竟,走了不到1公里路,发现在公路边的几棵大树底下有一辆警车,这才明白是咋回事。

  近期,平安县交警大队为查处违章超速,在平安镇大路村附近停放了一辆警车,车身上写有“电子警察”字样,车内装有电子眼。这里正是巴藏沟大拐弯处,拦车的多名交警和一辆警车恰好在拐弯处。过往司机如果不仔细留意马路两侧,很难发现这辆隐藏的警车。

  拐弯处停着多辆等待处罚的车。警车旁边,出租车司机张师傅正在央求警察。“超速就得接受罚款处理。”车内的一名警察毫不通融,随手把罚单递给了出租车司机。

  “他们怎么躲起来查车呢?”张师傅对平安交警部门隐蔽执法的行为不满。

  平安县交警部门表示:“我们警方可以正常取证,也可以秘密取证。这一路段多发车祸,我们这样查车,车祸发生率大大降低。”

  化隆回族自治县一位女士认为,只要能真正让司机把车速降下来,交警采取隐蔽执法的手段也可以。她说她经常坐车从西宁到化隆。那些司机把车开得飞快,乘客都很紧张。

  司机刘师傅在平安路段因超速违章被平安县交警处罚过3次,他说:“这种执法行为不合常理,他们悄悄将测速车隐藏在树后面,而且在路面上也没有设置相应的警示牌,司机不知道这个路段限速,很容易违章。”

  “执法为民应该是交警部门的宗旨,减少违章、杜绝违章应该是交警部门的目的。但平安县交警部门的隐蔽执法行为,其目的显然已经发生转移。”司机李师傅说,违章的司机只要把罚款交完,就能把车直接开走,却一直没有看到交警为司机发放宣传材料并解释有关交通法规,只顾查车和开罚单,“这是在纠正违法还是有别的原因?”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