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工作人员迟到40分钟 骂市民"死了下地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医保工作人员迟到40分钟 骂市民"死了下地狱"
2009年03月24日 08:5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医保中心渝中区分中心,市民指责骂人的工作人员。本报记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医保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迟到40分钟,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在窗口前排成长队,工作人员到位后,竟口出狂言诅咒排队者“下地狱”。昨日上午9点45分,学田湾正街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渝中区分中心二楼接待大厅内,上演了让人吃惊的一幕。

  上班时间窗口无人

  昨日上午9点半,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渝中区分中心二楼接待大厅内人头攒动,在一号窗口前排队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多达14人,但队伍却不曾向前移动半步。因为一号窗口内根本不见工作人员的身影,这些市民从上午9点开始已经守着空窗排了半小时。

  “我是上午9点过几分到的,一号窗口一直没有人。”市民邓女士因医保卡不慎遗失,昨日一早专程请假到该中心补办。邓女士告诉记者,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主动向排队市民解释一号窗口空窗的原因,大家弄不清该窗口昨日是否正常办公,还有一些等得不耐烦的市民排了十来分钟后见工作人员仍未出现,索性离开了。

  邓女士见大厅意见箱上写着监督电话63600312,打通该电话后,二楼大厅内一名工作人员当着邓女士的面接听了电话,表示将向领导反映此情况,随后挂断电话。

  帮老公补办医保卡的李阿姨,昨日一早也站在空窗前的长队中,她主动向隔壁窗口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咨询,一号窗口的人哪去了?但得到的回答是:“她领卡去了,快回来了。”

  李阿姨说,自己为办理补卡手续跑了两趟,上周五下午一号窗口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办理业务。“当时也说要领卡,不办业务。今天本周一了,她还要领卡,到底好久帮我们办业务呢?”

  迟到者竟出口骂人

  上午9点40分,一号窗口的工作人员终于到达,排队市民顾不上埋怨,都打起精神等待她办理业务。“窗口前站了那么多人,因为她一个人耽误了大家40分钟,她居然还慢条斯理地脱外套、戴袖笼。”李女士说。

  一号窗口的工作人员不着急,排队的市民们急了!上午9点45分,见她迟迟不办理业务,打头的排队者在后面的催促下,直接把待办手续递过去。

  “说话不讲良心,小心死了下地狱。”一号窗口工作人员接过手续,冷冷地念出一句震惊全场的话。“她说哪个哟?她来晚了还说我们要下地狱!”排队的市民听到“下地狱”的话后炸开了锅,纷纷要求该单位严肃教育处理这名工作人员。

  上午10点半,记者赶到服务大厅,了解到一号窗口工作人员姓邱,30多岁。邱女士证实,她当时的确说了“下地狱”的话,“我当时说的是:‘说话不讲良心,小心死了下十八层地狱’。”

  “墙上还有窗口服务规范内容,明确地要求了上岗要佩戴工作证件,工作中使用礼貌用语,啷个就不照着做呢?”排队市民情绪激动地表示,他们无法理解工作人员为什么会说出“下地狱”这种话。

  单位表态严肃处理

  昨日,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渝中区分中心副主任张英在处理此事时解释,邱姓工作人员上周五领回医保卡后发现卡的数量和各单位名单不符,本周一早上她先到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核对名单后,赶回单位处理窗口工作。“她平时每天第一个到单位,请大家相信,她迟到不是故意的。”

  张英承认,中心在工作安排上存在失误,如果及时安排另一名工作人员代替邱女士去换卡,一号窗口就不会出现空窗排长队的情况。

  张英称,中心内部一再强调工作人员为市民服务时必须使用礼貌用语,同时注意提高自身素质,接下来中心将严肃教育并处理邱姓工作人员。(陈豹)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