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工地脚手架坍塌致1死3伤(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镇江工地脚手架坍塌致1死3伤(图)
2009年03月24日 10: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23日上午10时55分,江苏省镇江市大市口商圈内一大型施工工地在拆除原有建筑墙体时,东侧脚手架发生大面积坍塌。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中新社发 王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上午11点钟左右,位于镇江闹市区的“华地国际八佰伴”施工工地发生一起一幢6层楼的脚手架突然坍塌事故,造成正在拆楼改造的3位民工1死3伤。事故发生后,镇江市相关领导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施救。据事故调查组分析,这是一起人为的责任事故。

  据在现场对面经营商铺的徐女士介绍,事故发生时,她突然听到有一种特殊的声音,抬头一看,发现对面的脚手架竟从6楼开始往下塌,坍塌伴着连串巨响,吓得路人纷纷闪避。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根根钢管杂乱地挂在空中,一楼的钢管不少已经成麻花状,绿色防护网和混凝土块以及钢管夹杂成一堆,已经被拆了窗户的六层楼完全暴露在外。

  镇江市相关领导火速赶到现场,并迅速用生命探测仪探测有无人员被困。记者随后来到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采访,值班护士告诉记者,工地先后送来了4名受伤者,其中一人来时已经死亡,其他3人被紧急送往急诊室救治。记者在13楼病房看到,1人只是手背被擦伤。其他2人严重骨折,医生正在全力抢救。

  昨日下午6点钟,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事故原因主要是因为民工将拆下的废弃物堆积在脚手架上,堆积物过于沉重,加上砸墙时造成脚手架晃动,导致脚手架被压趴。据悉,事发之前,监理方曾2次要求施工方整改,但第二次整改没有到位。因此这起事故完全是一起人为的责任事故,有关部门将严肃追究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的责任。目前,整个工程都被责令停工。 (张凌发 万凌云)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