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计划新改建67个排水系统 告别"水漫金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计划新改建67个排水系统 告别"水漫金山"
2009年03月24日 11:4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位于普陀区镇坪路西侧、靠苏州河岸的光复西路西北角,由于地势低洼,台风暴雨时“水漫金山”是家常便饭。正在施工的大光复西排水系统建成后,今年汛期,此处便能实现“积水少、退水快、中到大雨不积水。”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排水管理处获悉,全市像这样正在建设中的排水系统有24个,“十一五”排水系统建设规划中,已经有28个基本建成,在今年汛期可发挥作用。

  大光复西排水系统位于普陀区的“三湾一弄”。据负责施工的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光复西排水系统由光新、光复西、东新村三个已建排水系统改建而成。项目竣工运行后,它的雨水排放能力可达每秒15立方米、污水截流能力为每秒1.6立方米,泵站的排水能力将由半年一遇标准提升为一年一遇标准,即1小时雨量达到36毫米时完全可以快速实施路面雨污水的排放,超越了光新路、光复西路现有两座泵站的运行规模及能力。预计新建泵站今年5月份完成设备安装,整个工程在今年汛期前正式投入运行。

  据悉,“十一五”期间,全市将新建、改建排水系统67个,基本消除中心城建成区排水设施空白点,完成低标排水系统改造。目前,已基本建成锦秋加州、张庙、昌平等28个排水系统,在今年汛期可发挥作用;24个排水系统与2个工程的初步设计正在抓紧实施,其中民星北、苗圃西、文庙、蒙自、南码头等5个排水系统也将在今年汛期内完成。(张奕 黄佐贞)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