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复印假钞付车费当场被抓 家人称他神经病(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复印假钞付车费当场被抓 家人称他神经病(图)
2009年03月24日 12:3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警在李某的住处搜到的假币和制假工具 记者 钱波 通讯员 徐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男子在北碚区坐三轮车,掏出百元假钞付三元车费,结果牵出一桩全国罕见的假钞伪造案:假钞已被发现182张,全是百元面额,在A4纸上彩色复印。昨日,北碚警方通过市经侦总队,将该案上报公安部,部分假钞样品也被送达。

  嫌犯37岁,自称曾在市内某银行当保安,他对伪造假钞一事矢口否认,而家属称他有精神病。警方正进一步调查。

  假钞编号相同

  2009年3月18日下午4时许,三轮车夫何大爷在北碚重庆电子职业工程学院后门拉了一个客人。此人30来岁,胖胖的,戴着墨镜,背着一个挎包。将客人送到后,男子掏出一张百元钞票。何大爷发现百元钞票颜色很淡,“莫非是假钞”?其他三轮车夫围了过来,大家都说是假钞,七手八脚将该男子推上一辆三轮车,将车开到北碚歇马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民警也怀疑男子使用的钞票是假钞:“颜色泛白,质地很硬,工艺粗糙。”民警随后搜查男子包内物品,发现172张百元钞票,编号相同,其中171张是假的。假钞中有一张是半成品,一面红色,一面白色。那白色的一面,极像复印纸。

  继续搜查,在男子的包里找到一个头像。头像与百元假钞上的相同。这假钞难道是复印的不成?民警心中生疑。

  住处发现“印钞机”

  男子姓李,37岁,老家在四川西充。民警叫李带路去他住处,他带着民警来到弟弟上班的重庆电子职业工程学院。弟弟对哥哥的事一问三不知。

  李身上带着一把钥匙,他把民警带到该学院单身宿舍里。因为弟弟在学院上班,他得以住在这个宿舍里。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民警发现大量A4纸、剪刀、胶水、填充液等。还有一台彩色喷墨多功能机。在多功能机纸盒里,民警又发现10张百元假钞,不过都是半成品。

  三次发现的假钞,加起来共182张,编号完全一样。民警推测,假钞是通过复印制成的,那台彩色喷墨多功能一体机就是“印钞机”。

  嫌犯有精神病?

  李不承认是自己伪造假钞,坚持说钱是从银行取出来的。他连那台多功能机都不承认是自己的,但民警在多功能机保修单上找到他的名字。

  打印机购买于今年3月5日。民警问他:“3月5日前在做什么?”他说:“在市内某银行当保安。”李的母亲也说,2008年她亲自将儿子送到该银行上班。民警去打听,但该银行否认。李的母亲坚称儿子有精神病,平时“很本分,不可能去干这些事”。警方表示将对李进行精神病鉴定。

  目前,李因涉嫌非法伪造钞票被刑拘。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我市发现的首个钞票伪造窝点。北碚警方有关人士说,这种靠复印伪造钞票的伎俩,全国也比较罕见。北碚警方已将该案上报给市经侦总队,总队则向公安部作了汇报。昨日,部分假钞样品已被紧急送往公安部备案。(记者 陈国栋 实习生 秦虹)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