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工程部主管索贿7万元被判2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医院工程部主管索贿7万元被判2年
2009年03月24日 13: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康华医院花了500万元向深圳富电康公司购买一批柴油发电机,该医院工程部主管涂某利用手中项目审批权,向深圳富电康公司索取3%共7万元的回扣,否则不予审批。近日,涂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

  涂某是东莞市康华医院工程部的主管,主要负责工程项目的审批。去年,康华医院准备购买安装几台柴油发电机,并与深圳市富电康公司达成协议,向该公司购买总价值500万元的发电机。其间涂某明确向该公司负责人暗示,要求该公司按照合同总金额的3%作为回扣返还给他。

  之后,涂某见该公司迟迟没有给回扣,就威胁如不支付回扣,将不验收该公司的发电机,使该项目不能完成。

  在涂某的逼迫之下,深圳富电康公司承诺拿出7万元作为回扣给涂某。深圳富电康公司在支付了涂某3万元的回扣款不久,涂某的索贿行为被举报,涂某被抓获归案。

  近日,东莞市人民法院以商业受贿罪判处涂某有期徒刑2年。

  2006年以来,东莞市检察机关查办了各类商业贿赂犯罪19件19人,并批捕起诉公安机关查处的9件非国家工作人员商业贿赂案件。

  相关案例:

  每双鞋收3元佣金

  黄某是成都健时鞋业广州分公司的副总经理,厚街镇大运公司是黄某所在公司的主要供货商。从2007年7月开始,黄某向大运公司收取每双鞋3元的佣金,否则取消大运公司的供销资格。与此同时,黄某介绍广州市伟易达鞋厂、珠海市龙一鞋厂等厂商作为大运公司生产鞋的指定生产商,从中收取好处费。黄某先后获利6万元。近日,黄某以商业受贿罪被东莞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记者唐红杰 通讯员石亚明)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