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殴打司机致公交失控撞死行人终审获刑8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乘客殴打司机致公交失控撞死行人终审获刑8年
2009年03月24日 14:3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4月,贺荣胜酒后乘车,与公汽司机发生冲突,导致公交车冲上人行道,将女高工谭某撞死(本报曾作报道)。今年1月,贺荣胜被硚口法院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刑8年。贺随后上诉,昨日,市中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去年4月4日晚8时50分,贺荣胜饮酒后与女友等数人,在东湖开发区关山大黄村乘坐一辆702路。上车时,贺荣胜因刷卡与司机高某发生纠纷,后被他人劝阻。

  9时10分,车行至鲁巷加油站附近时,贺荣胜要求高某停车。因未到站遭到高某拒绝后,他拳击高某,致使车辆失控,冲入马路右侧人行道,将省气象局女高级工程师谭某撞倒在地。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贺荣胜自首。

  今年1月,硚口区法院一审认定贺荣胜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判处有期徒刑8年。贺随即上诉,认为原审定罪不准,同时量刑过重。

  市中院审理认为,原审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审判程序合法,量刑在法定刑幅度内,遂裁定维持原判。(记者 刘丰)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