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3年丈夫还是营业员 妻子要按约定离婚(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结婚3年丈夫还是营业员 妻子要按约定离婚(图)
2009年03月24日 15:2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峡广场,杨勇向记者讲述了他面临的婚姻危机 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沙坪坝一家大型百货商场工作了10年的杨勇,最近接到妻子李丽要求离婚的请求,妻子是在“兑现”两年前的约定,“她35岁的时候,如果我还只是一个普通营业员,我们就离婚!”昨天,在沙坪坝步行街,杨勇向记者讲述了他面临的婚姻危机。

  婚后口头定“两年之约”

  2005年,同是营业员的杨勇和李丽结婚。虽然妻子李丽比杨勇大了2岁多,但杨勇并不在意,双方都借了些钱,在小龙坎按揭了一套50平米的房子,每个月房贷在七八百元左右,“我每个月的工资才1000多元。”杨勇说。

  结婚一年后,李丽提出,两年后,也就是李丽35岁时,如果杨勇还是普通营业员,她将和杨勇离婚。“原本以为她只是说说而已。”杨勇称。

  丈夫称妻子行为可疑

  “从认识开始,她性格就比较强,一直比较强势。”杨勇称家务事多半是自己在承担。

  今年春节后,李丽向杨勇表达了要离婚的要求,也算是“兑现”两年前的约定。杨勇这才注意到妻子的行为,“接电话时间特别多。”杨勇偷偷查了妻子的电话,“有外遇的苗头。”随后两人爆发争吵,李丽对杨勇说:“我不爱你,我们之间只有亲情。”

  “我都35岁的人了,现在连孩子都还不敢养。”李丽称,现在经济压力越来越大,她是想用这种方式促进丈夫上进,“做了10年营业员都不肯改变,一点上进心都没有。”李丽说:“房子可以归他,但要给我8万元补偿。”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丈夫:我更关心财产分割

  记者:如果离婚,你会害怕吗?

  杨勇:想着要一个人供按揭,还要赔偿她,所以我更关心财产分割。

  记者:你能接受婚姻结束吗?

  杨勇:失去不一定那么可怕,说不定置之死地而后生也可能。

  记者:想过修复你们的关系吗?

  杨勇:想和妻子坦诚交谈。如果是经济原因可以一起想办法改变,要是因为没了感情,离婚是最好的选择。

  妻子:惩罚他的不上进

  记者:你离婚的真实动机是什么?

  李丽:“兑现”约定,惩罚他的不上进。女人需要男人对未来的构想负责。

  记者:想过这种方式有不妥吗?

  李丽:没有。如果这样还不能让他上进,那以后抱怨会更多,继续生活在一起也很难幸福。

  记者:离婚后万一丈夫变得堕落了怎么办?

  李丽:离婚后他是他,我是我。

  专家:改善经济双方有责

  婚姻专家冯大荣表示,女方有这样的想法,一方面可能的确是家庭经济困难,但也不排除是虚荣心作怪。“退一步来说,即便真的找了个经济条件优越的,也可能出现新的问题。”在改善家庭经济状况方面,女方同样负有责任。

  此外,女方激励丈夫进取的初衷也许是好的,但不必将激励转化为“威胁”。而离婚可能让丈夫走向另一负面。 (重庆时报)(记者 吴云燕)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