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恶搞“廉租房无厕论” 称可研发“穷人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恶搞“廉租房无厕论” 称可研发“穷人茧”
2009年03月24日 15:36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许愿船”贴出的“穷人茧”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针对茅于轼提出“廉租房无厕论”,23日上午,网友“许愿船”在红网论坛发帖建议研发穷人茧来取代廉租房,以表达对“廉租房无厕论”的反讽。在讨论中,“茅论”成了网友恶搞的对象。但也有网友认为茅于轼的观点不无道理,不能片面反对。

  网友“许愿船”在题为《急茅于轼先生之所急――研发穷人茧取代廉租房》的帖子里对“穷人茧”做了描述:“可以依照穷人的体型量身订做,占用空间小,可随处放置,如象虫卵一样悬挂在大楼外面,排列在街道两旁,安置在货仓,储藏室、地下室,停车场的任何空间里。”

  帖子还将“穷人茧”和廉租房进行了对比,认为“穷人茧”存在“稳定楼价”、“占地极少”、“减轻仇穷心理”等八大优势。最后,“许愿船”写道:“作为一个中国网民,许愿船强烈要求国家研发穷人茧,以取代过时的廉租房计划,这样,对我们尊敬的白发苍苍的忧国忧民的茅老爷子也有个更好的交待。”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许愿船”,他承认自己是在恶搞,“主要是从茅老爷子的一些话引申夸张得来的,看他的博客,越看越感觉他在恶搞,而且是一本正经的恶搞。”“许愿船”认为:“廉租房小到基本功能都开始弱化,还有什么意义,穷人都不能有自由如厕的权利了,干脆把其它权利都剥夺。”

  在回帖中,网友“从前有只鸟”、“星好男人”等跟帖说,“补强力钙!争取长出个壳壳来背着走,还要带卫生间的。”“这个创意好啊,建议全国推广。不过穷人如何界定呢?”

  也有网友对这种恶搞不以为然,认为茅于轼的观点不无道理,不能片面反对。“如果单纯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考量,茅于轼的观点是有道理的,对穷人确实有用,并且具有可行性。只是从社会公平和社会伦理来说,这种观点有点歧视穷人的意味,因此难以为广大民众所接受。”

  网友们的意见在红网近日进行的一项关于“廉租房是否可以没有厕所”的调查中得到了印证,在与晨报周刊一起进行的这项网络调查中,到记者发稿时止,认为该项提议“荒谬”或“坚决反对”的占参与调查人数的72%;而选择“支持”或“可以尝试”为27%。(陈宗昊)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