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卫生院临时工伪造医师试卷 骗取考生钱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卫生院临时工伪造医师试卷 骗取考生钱财
2009年03月24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临海3月24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张三金)近日,浙江临海法院对被告徐云锋伪造执业助理医师试卷、执业医师试卷在网上向全国各地考生骗取钱财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告判决。毕业于湖北孝感医学院,后在临海桃渚卫生院承担医疗辅助工作的被告人徐云锋,将在监狱里度过五年六个月刑期并被追缴违法所得97451元。

  出生于浙江临海桃渚镇某村的徐云锋,案发时年仅23岁,刚从医学院毕业一年。因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也没有资金开一家自己想要的花店,暂时在卫生院打工,从事医疗辅助工作。但每月一千元的工资完全满足不了消费需求,于是,经常上网并有医学教育背景的他很快想到了一条快速致富的道路。

  去年9月中旬,离9月20日的全国统一考试仅有数天之遥,徐云锋开始频频在临海论坛、好医生、爱爱医等网站发布消息,称自己已经拿到了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和执业医师考试两份试卷,以每份5000元,两份不低于8000元的价格开始兜售。很快,陆续有考生开始上钩。为避免谎言被戳穿,徐云锋从网上下载了大量往年的模拟试卷,并经拼凑组成了所谓的考试“真题”,通过要求考生银行汇款或者当面交易的方式,骗取考生钱财10余万(其中一万案发后被追回)。

  考试前夜,有网民向浙江省医学考试中心举报试卷可能已经泄密的情况,并提供了相关线索,公安机关通过技术手段迅速确定了嫌疑人徐云锋的位置并将其抓获归案。

  法庭上,被告人徐云锋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表示悔恨。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法庭予以酌情从轻处罚,故作出了上述判决。(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