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75岁阿婆为救山火 被困枯井28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温州75岁阿婆为救山火 被困枯井28小时
2009年03月24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消防战士和村民合力将被困28小时的黄阿婆抬出枯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温州3月24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姜婵娟 罗匀骏) 3月23日晚上6点30分,黄阿婆在消防战士的帮助下,终于离开了枯井。距离被救出时,这位老太都已经被困枯井达28个小时之久。

  今年75岁的黄花娒家住浙江温州龙湾区永中街道下湾村。22日下午2时许,她听说村里附近的黄石山着火了,赶紧回家拿了把柴刀,和村民一起到山上救火。

  黄花娒回忆当时,走了十几分钟路程,她来到了山上,看到山的另一边也烧着了,连忙救火,忙了大概半个来小时后,黄阿婆一脚踩空,掉进了一口被杂草掩盖的枯井里。

  “当时,我一手抓住井边一棵小树,坚持了十几分钟,还是掉进了井底。”黄花娒左腿摔在一块石头上受伤,她在井底喊救命,但没有人听到。浓烟灌进枯井,呛得她都快窒息了,最后她还是挺了过来。

  天色渐暗,山火被扑灭后,村民陆续下山。平日和她住在一起的孙女回家没看到奶奶,也没向大人说起,黄花娒老人就这样在井底被困了一夜。那一夜,她说自己坐在枯井里,身上很冷,脚又疼,还担心没人来救,她就一直不敢睡,也睡不着。

  22日下午,一老朋友找黄花娒有事,才知道她上山救火后一直没下来。下午3时许,黄花娒的亲友加上村民一共100来人,冒雨上山寻找老人下落。一直到当天下午5时许,黄花娒的女儿突然听到一阵有节奏的石头撞击声,便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了几步,大声叫着“妈妈”,坐在井底的黄花娒虚弱地应了一声。

  随后,村民叫来消防队员帮忙营救,温州龙湾消防大队永中中队派出一辆消防车9名官兵赶到现场。

  消防官兵与当地民警在村里人的带领下登到了山上,经现场勘察,该坑大约深5、6米,坑口长满了杂草。

  由于坑内光线不足,只能隐隐约约看到老人的身体,当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加上天已快黑,一名战士迅速下坑想用安全绳将该老人救出。战士在营救时发现,该老人在掉进坑底时腿被摔断,加上在被困多时,老人的腰已经疼的不行,无法用安全绳直接吊出,救援也因此变得复杂。

  消防战士随后向村民借了一个大篮子,让老人躺在篮子里,在战士的保护下,篮子被慢慢拉上来。随着一声声“拉、拉、慢慢慢、拉”的喊声,被困28个小时的老婆婆终于被营救出来。

  据悉,往年只要一听到山里着火,阿婆都会去帮忙扑救,大家怎么劝都没用。经医院医生的诊断,阿婆的腿被摔骨折,尚无大碍。(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