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晶飞机上受辱"配图被指"张冠李戴" 网站挨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金晶飞机上受辱"配图被指"张冠李戴" 网站挨告
2009年03月28日 05: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7日,“新娱乐慈善群星会·中华慈善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图为奥运火炬手金晶。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火炬手金晶飞机上受辱的新闻登上“粉丝网”后,沈先生发现该文的配图是他与金晶的合影。他说,这会被人误会为自己是侮辱金晶的人。沈先生将粉丝网运营方北京酷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院,要求对方道歉并赔偿2.1万余元。

  去年7月,火炬手金晶在博客中发表文章,称自己在飞机上被他人无理对待的事件。1个月后,粉丝网上发表了题为“最美火炬手金晶头等舱中遭辱全过程”的文章,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描述。沈先生说,该文字配发的图片却是他带孩子与金晶的合照,照片与文字内容毫无关系。之后,很多朋友向其询问是否与“金晶头等舱受辱”事件有关。

  沈先生发现,图片是他之前发布在个人博客上的,粉丝网将他与金晶的合影擅自拼凑无关文章发表,导致多数人误以为他就是侮辱金晶的当事人,对其名誉权造成了极大侵害。沈先生起诉网站运营商,要求对方道歉并赔偿2.1万余元。

  昨天,粉丝网负责内容发布的王先生表示,他还未收到法院传票,所以无法查证沈先生起诉的内容。对于转载文章的真实性,王先生解释说,由于工作人员每天转载量很大,难免出现一些误会。如果查实的确侵犯了他人的权利,粉丝网将会做出处理。

  据悉,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新闻背景

  去年7月21日,金晶在博客上贴出一篇名为《无礼,无理,无力》的文章,讲述了她在从贵阳飞往上海的航班头等舱里,被一名中年男子指责她坐错位置,对方态度极其蛮横。经后来确认座位无误,男子仍骂骂咧咧,气焰嚣张。(记者傅沙沙 通讯员秦齐祺)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