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一初中生害怕家访弑师 一审凶手被判无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丽水一初中生害怕家访弑师 一审凶手被判无期
2009年03月29日 13:00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丽水市中级法院日前依法对丽水市缙云盘溪中学学生丁真(化名)弑师案作出一审判决,丁真因犯故意杀人罪、侮辱尸体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丁真法定代理人(其父、母)赔偿被害人亲属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10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10月21日中午12时,丁真因逃学被老师潘伟仙叫到办公室询问,潘伟仙提出要将此事告诉其家长,并让丁真带路。12时20分,丁真谎称外公在山上干活,将潘伟仙带到舒洪镇舒洪村和弄畈一个土名叫“力堂岙”的板栗山上。当丁真提出不要将逃学一事告诉外公遭到拒绝后,即将潘伟仙推下山坡,用双手掐住其颈部,直至其脸发黑,又用手捂潘的嘴巴。恐其不死,将其拖到附近的水坑,面朝下浸泡其中。在移尸藏匿期间,又侮辱老师尸体,并窃取潘伟仙的手机和玉镯后逃离现场,返回学校。

  丽水市中级法院认为,丁真因琐事非法剥夺其老师潘伟仙的生命,在杀害老师潘伟仙之后,又侮辱老师尸体,其行为分别构成故意杀人罪、侮辱尸体罪,被告人犯罪手段极其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严重,本应依法予以严惩。但鉴于其犯罪时未满18周岁,可依法从轻处罚。(陈东升 李培)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