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邂逅爱情堤 中国相亲大会许仙白娘子当红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万人邂逅爱情堤 中国相亲大会许仙白娘子当红娘
2009年03月29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好朋友携手而来,对着爱情书,她们认真挑起了另一半。作 者:赵晔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3月29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三月的西湖,桃花灿烂,杨柳依依,一艘雕花画舫徐徐而来,白衣胜雪的许仙与白娘子依偎在船头,频频向白堤上的单身男女挥手,引领他们步入爱的殿堂。今天,在享有“爱情之堤”美誉的西湖白堤上,中国相亲大会正在温情上演。

  杭州自古就是“爱情之都”,今天又恰逢农历三月三,是中国传统相亲节日。天时地利之际,绵绵的细雨无法抵挡住单身男女对甜蜜爱情的追求,身贴爱心贴的他们在人群中流连,渴望一见钟情。据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红娘网运营总监罗仙林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今天有逾万名单身男女共襄盛举,有望创造新的 “吉尼斯记录”,目前的记录是12685名相亲者。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白堤,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沿着白堤信步,记者看到,一公里长的白堤两岸已经贴满了蓝、粉两色的爱情书。这行改编自《飞鸟集》的诗句仿佛爱的魔咒,让现场的单身女子感叹不已。

  如果是“爱情书”只是热身,那么,主场的相亲活动便是撩人的视觉盛宴。伴着音乐,相亲方阵才亮相红地毯,便瞬间引爆了现场的气氛。据悉,富豪团中集中了多位身价上亿的商人,绝对是不折不扣的“钻石王老五”;空姐团中云集了身材高挑、美丽动人的空姐,堪称江南女子的典范。此外,风度翩翩、思维敏捷的IT精英团,性格沉稳、阳刚正气的公务员团等也让单身男女挑花了眼。

  “希望爱情之都能给我带来幸福。”从上海赶来参加中国相亲大会的余海斐,正和两个小姐妹兴致勃勃地在盛开的桃花树下合影,她告诉记者,在杭州,就连空气中弥漫着爱的气息,“西湖成就的恋人数多如天上的繁星,我渴望成为爱情故事的女主角,相亲不失为一种时尚的选择。”

  据悉,无论是许仙和白娘子的断桥相会,还是苏小小与才子阮郁的西泠桥绝恋,西湖白堤都见证了一段段爱情典故。如今,白堤乃至西湖的浓浓爱情,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单身男女情定杭城。(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