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8岁起数次嫁人 "职业新娘" 骗财12年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18岁起数次嫁人 "职业新娘" 骗财12年被抓
2009年03月31日 08:5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新娘也会成为一种“职业”,并且从事“职业”的人还很能赚钱。遂宁市射洪县的蒋红从18岁开始,东奔西走到不同的地方,给不同的人当“新娘”,并以此为手段骗到不少钱财。蒋红对这“职业”乐此不疲,一干就是12年。近日,三台、射洪警方联手,在射洪县将“职业新娘”蒋红抓获。目前,涉案的3名团伙成员均被捕。

  喜!穷光棍交上桃花运

  绵阳市三台县的徐江,家境贫寒,30岁了还是光棍一个。眼见徐江年龄越来越大,对于儿子的终身大事,父母心里也十分焦急。

  今年2月13日,一过路人路过徐江家,闲谈到徐江的婚事时,徐江的父母又一阵唉声叹气。“别着急,我给他介绍个对象,女方30岁,射洪人,漂亮能干,要求也不高,只想找一个对自己好、能照顾自己的老实人。”徐江和他的父母眼睛马上一亮。

  2月15日,那个介绍人带着两男一女来到徐江家。“姑娘叫蒋红,那两人是蒋红的爸爸和哥哥,他们是来考察你家家境和徐江的。”介绍人向徐江父母说。

  徐江一家人经过观察,觉得该女子打扮得很朴实,且谈吐大方,长得又不错。徐江父母杀鸡杀鸭,好好招待了来客。而蒋红一家人对徐江也很满意。当天晚上,蒋红便和徐江同居了。

  怪!女方陆续要数千元

  蒋红一家准备离开三台回射洪时,徐江给自己的“准岳父”、“准舅子”准备了见面礼和车旅费2000元。

  2月底,蒋红和她的父亲、哥哥再次到徐江家,同徐江的父母商量两人的婚事。两家人都同意尽快把婚事办了。当天晚上,蒋红仍然和徐江同睡一张床。

  “我马上回去准备结婚的事情了,买衣服、买首饰、办嫁妆,你能否出点钱?”蒋红同徐江商量。徐江认为送一定聘礼也是人之常情,于是马上给了蒋红5000元。蒋红离开徐江家时,还特意告诉徐江:“你也要赶紧准备结婚的事,争取早点把我娶过门呀!”

  马上就要当新郎官了,徐江整天满面春风。徐江一家人布置新房、购买新衣,忙得一塌糊涂。

  疑!未婚妻是职业新娘

  3月2日,徐江拨打蒋红的电话,想问一问她那边婚事准备得如何,可对方的电话却一直没人接听。徐江正在纳闷时,“准岳父”再次来到他家。“准岳父”单刀直入:“要想和我女儿结婚,还要再给几千块钱给我。”

  “半个月时间,我就给蒋红家7000元钱了,现在还要我给钱,难道蒋家在卖女儿?”徐江越想越不对劲,他悄悄地向三台警方报了案,民警当即将徐江的“准岳父”挡获。警方调查发现,徐江的“准岳父”同“准新娘”、“准舅子”并不是一家人,他们是一个专门从事婚姻诈骗的团伙。

  三台警方立即同射洪县公安局柳树派出所取得联系。3月3日,射洪警方将徐江的“准新娘”、“准舅子”抓获,并移交给三台警方。

  查!骗婚团伙全部落网

  警方查明,“准新娘”的名字确实叫蒋红,她是一位“职业新娘”,从18岁开始,就辗转周边各县当“新娘”诈骗钱财。“准舅子”并非蒋红的哥哥,而是蒋红的长期“合作伙伴”。“准岳父”也不是蒋红的爸爸,而是蒋红在茶馆喝茶时临时聘请的老大爷。他们物色好作案对象(即徐江)后,花钱请媒婆牵线,然后合伙骗钱。

  蒋红东奔西走给不同的人当“新娘”,目的只有一个:骗取“新郎”家的钱财。12年来,蒋红把自己“嫁”了多少次,当了多少次新娘,骗取多少“新郎”的感情和钱财,两地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蒋红和她的“爸爸”、“哥哥”均被依法逮捕。(王春燕 汪仁洪)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