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墓穴均价3万最高达10万 部分市民叹"死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墓穴均价3万最高达10万 部分市民叹"死不起"
2009年03月31日 10:1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墓地均价在3万元上下,若是希望先人能够体面下葬则至少需要5万到6万元。日前,记者咨询了广州市内几家陵园,发现墓地价格偏高,并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话题。

  前段时间,郭女士的父亲生命垂危,她向市内几家陵园咨询墓地价格。事后郭女士表示,昂贵的标价实在令人咋舌。“我想替父亲找一个比较体面的去处,但跑了好几个地方,标价都在6万左右。”郭女士感慨,“我都开始盘算是不是要从现在开始存钱,不然到老了连块墓地都买不起。活着没多少人买得起房,死了买不起墓地,简直是死都死不起了!”

  有相同感受的市民不在少数。唐先生也向记者表示,他前些天为了父亲迁葬,也打听过墓地的价格,发现最便宜的也在1万以上,平均算来均价在两万到3万之间。

  记者特意向市内几家陵园咨询,发现情况确实如此。有一家陵园就表示,包括管理费在内,下葬的最低花费是在两万元左右,而正常情况下,一般的花费会超过3万元。

  其他一些陵园情况也大体相似,墓穴的价格从两万到6万不等。而要安葬一个先人,除了选好墓穴外,还要支付款式费、开冢费、棺木费、骨殖费、保管费、刻字费、贴金费、墓志铭等种类繁多的收费。

  记者还了解到,考虑到“风水”等特殊因素,墓地价格的差异会很明显。花都一家陵园就明确向记者表示,其墓地的价格会高达十来万甚至“不设上限”。与此同时,最便宜的墓地却不到1万元。

  据了解,广州墓地价格偏高的原因之一是墓地资源稀少,有关管理部门答复“物以稀为贵”,广州市的墓地价格当然就坚挺了。目前,广州市公有和私有的墓园共有10个,以目前的消耗程度来计算,数年内,广州的墓园就将全部趋于饱和。(周志坤李玖多)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