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部分返乡民工患矽肺病 已有7人先后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泸州部分返乡民工患矽肺病 已有7人先后死亡
2009年03月31日 11:1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泸州市江阳区部分农民工到安徽凤阳县石英砂厂务工归来后患上矽肺病的消息,引起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昨日,泸州市和江阳区疾控中心赴江阳区丹林乡、方山镇等乡镇,对患病情况展开调查。

  曾有过相同打工经历的农民工们提供的情况表明,自2006年至今年春节期间,先后有7名在凤阳务工的民工死于咳嗽吐血等相同症状的疾病。除本报报道的丹林乡民工袁玉友外,方山镇许家村等几个村社还有6名在凤阳务过工的人员先后死亡。经当地政府初步调查,仅丹林乡和江北镇就有30多名农民工到过凤阳石英砂厂务工。方山镇的人数还在调查中。另外,江阳区况场镇也有凤阳务工人员。昨日下午,江阳区政府召集上述乡镇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凤阳务工人员涉嫌患上矽肺病情况。

  江阳区副区长钟华贵表示,区政府对本区民工跨省打工患上矽肺病的情况高度重视,目前已部署乡镇及村社对所有凤阳务工人员人数情况进行准确摸底调查,指导这些民工到有资质的医疗部门进行检查,“只有在查清人数和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才能决定下一步的工作。”据悉,江阳区劳动保障和法律援助部门将着手收集证据材料,为民工维权做好准备。 (陈章采)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