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市感城镇书记镇长因村民械斗事件被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东方市感城镇书记镇长因村民械斗事件被处理
2009年03月31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二十五日,海南东方市感城镇再次发生群体性事件。感城村数百村民拿着刀棍等器具,冲入宝上村地界与宝上村数百村民发生械斗,现已造成一死六伤,三四百名公安被调集现场维持秩序。 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三月三十一日电 (付美斌 王辛莉)三十一日下午,中共东方市市委常委会决定,免去东方市感城镇镇委书记秦国华职务,同时建议依有关程序免去镇长吴开强职务。

  三月二十三日,因一起治安纠纷,海南省东方市感城镇政府和边防派出所被当地村民砸烧。二十五日,事态再次升级,引发了感城镇感城村和宝上村上千村民大规模械斗,造成一死数伤。

  三月三十一日晚,中共东方市委书记王河山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共东方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感城镇镇书记秦国华和镇长吴开强有个人问题。但镇委书记和镇长在当地基层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东方市委常委会作出了上述决定。

  据透露,目前当地民众主要反映该镇边防派出所问题较多。在三月二十四日,有关部门已免去感城镇边防派出所所长和指导员职务。

  据了解,东方市感城镇“三·二三”事件被控制后,涉事村庄已连续几日保持平静,感城中学也于三十一日恢复上课,在事件中损毁严重的感城镇政府办公楼、感城边防派出所办公楼也有工人正着手进行修复。目前公安、武警仍在当地巡防。(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