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小姐茶叶罐藏毒5千粒 浙破获首例快递贩毒大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KTV小姐茶叶罐藏毒5千粒 浙破获首例快递贩毒大案
2009年03月31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山3月31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赵晔娇 通讯员 定公)打着“快递”的幌子,舟山一KTV坐台小姐专程跑到四川成都、湖北武汉等地,短短两个月里,将5500余粒毒品麻古和部分冰毒“空运”回浙江贩卖。近日,舟山警方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浙江首起利用快递贩运新型毒品大案。

  去年,舟山禁毒民警在侦办几起涉毒案件时,留意到一名绰号“石林”的KTV坐台小姐。经调查,“石林”姓王,来自黑龙江,到舟山近10年,不仅有吸毒记录,而且嗜赌成性,欠下了巨额债务。但是,从去年年底开始,有几笔钱款先后打入她的银行账户,总额约30万元。汇款者均是舟山某经济公司的董事长赵某,他是个瘾君子,对麻古等新型毒品情有独钟。

  债台高筑的王某,一下子哪来这么多钱?舟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定海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当即成立专案组,他们发现,每当有钱打入后,王某总会迅速离开舟山,在外逗留数天后再返回岛城。回来后,她一定会到暂住处附近的一家快递公司去拿包裹。

  据调查,王某拿到的包裹里,有时是零食,有时是衣服。年后,王某将收到的几个包裹,转寄给了赵某。警方怀疑,两人都有涉毒行为。

  2月24日,快递公司通知王某,有包裹到。次日下午1点多,赵某开着宝马车来找王某,在她家中待了一个多小时后,两人一同离开。随后,车子开到快递公司附近时,王某下车去取包裹,而赵某继续开车返回自己家中。

  专案民警兵分两路。在快递公司,就在王某拿到包裹的那一刻,几位民警迅速出击,牢牢揿住她的手。打开包裹,里面是两罐未开封的四川名茶,气急败坏的王某当场撒起了泼。见状,民警当场打开茶叶罐,里面果然不是茶叶,而是分小袋包装的,呈红色小颗粒状的毒品麻古。一清点,共有1546粒。

  接到消息后,另一组专案民警在赵某家中将其逮捕,当场缴获部分毒品和吸毒用具。

  随后,根据两人交代,专案组又在另一个新到的包裹里,缴获3000余颗麻古和150余克冰毒。此次行动,共缴获毒品麻古4700余颗、冰毒150余克。

  据悉,赵某吸毒成瘾,希望有人长期供货。而王某嗜赌成性,为偿还高额债务,决定铤而走险贩卖毒品。一个有款,一个有胆,两人一拍即合,赵某给钱,王某跑货。

  去年12月开始,王某先后五次到四川成都、湖北武汉等地收购麻古。考虑到随身携带毒品极不安全,王某将目光投向了快递公司,她将毒品伪装成普通货品,并用假名做登记。

  这些毒品,除了低价卖给赵某的一部分外,王某把另一部分加价贩卖给几个“下家”, 再由他们加价转卖。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下家”陈某、虞某等相继落网。至此,一个从四川成都、湖北武汉等地贩运麻古、冰毒等新型毒品至浙江舟山的网络被彻底摧毁。 (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