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政府修“拦路虎”护街 遭百姓埋怨尴尬拆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镇政府修“拦路虎”护街 遭百姓埋怨尴尬拆除
2009年04月01日 15:0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场镇道路受损严重,镇政府出资20多万元整修;担心过往重车碾压,镇政府连夜修建4个水泥墩横在入口处,拒绝重车进出。在路修好的第一天,重车司机、街上居民等都在抱怨镇政府不该当街修建“拦路虎”。昨日,眉山东坡区白马镇政府不得不尴尬地将水泥墩一一拆除。

  连夜修建水泥墩拦住30货车

  昨日一早,家住白马镇的刘泽全驾货车来到位于白马镇后的砖厂装砖。当他满载后欲通过白马镇富民街向德阳进发时,在富民街入口处,被堵住了。在他前方,堵起的货车一长串。到中午12点,在富民街与刘泽全同样遭遇尴尬的还有另外30多位货车司机。

  原来,在进入白马镇的必经之路——白马广场两边的街道中央,各自横起了两个水泥墩,水泥墩之间留有一个宽2米多的通道,类似刘泽全驾驶的载重10吨以上重车根本通不过。

  刘泽全了解到,4个水泥墩是镇政府于头晚连夜垒砌的,“目的是保护街道平整、路面不再遭碾压,同时不准过往重车进出白马场镇。”

  司机不满绕行乡道路况较差

  在现场,30多位货车司机情绪很激动。刘泽全说,多年来,因紧连省道106线,且道路宽阔平坦,富民街是所有司机进出白马镇最想通过的一条路。“不走富民街而改走其他乡道,不仅要绕行,而且狭窄的乡道路况差,随时存在安全隐患。”

  “镇政府出资整修街道无可厚非,但为护路而修建拦路水泥墩,如此方式,真让人觉得不是味道。”一些司机说。

  居民热议水泥墩看起不协调

  “镇政府在街上修水泥墩拒绝货车进出,乃无奈之举!”一位赵姓居民说,自富民街修建以来,这条4车道的街道便深受重车之害。这次整修前,有些路面已损毁得面目全非。整修后,如果还是让重车通行,那么修补烂路将成为镇政府的“必修课”,这对镇政府和临街居住的居民来说都难以接受。

  另一位居民则表示,拒绝重车碾压街道路面无可厚非,但在街头修建水泥墩的做法欠考虑。白马镇紧邻省道106线,凡有外地人驾车经过,只要看见富民街邻近106线矗立的那头昂首奋蹄的白马雕塑,他们都会进镇逛一逛。如今在白马雕塑的脚下,冒出4个水泥墩,显得很不协调,“水泥墩当街不仅阻拦了重车,更阻拦了白马镇的人文风情。”

  镇政府:拆墩再觅护街良方

  昨日上午,白马镇镇长郑希田紧急召开磋商会,权衡各方利弊后,最后决定将4个水泥墩拆除。中午,4个水泥墩被拆除,白马镇恢复了原有的平静。

  郑希田表示,本以为修建水泥墩可以保护街道路面,孰不知却引来争议,砌水泥墩的做法确有欠妥之处,所以要拆除。镇政府将重新与砖厂、货车司机、街上居民等各方进行沟通,觅一个多方满意的护街良方。(梁波)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