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总结短信诈骗三步曲 "客服""警察"轮番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警方总结短信诈骗三步曲 "客服""警察"轮番登场
2009年04月01日 15:13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短信诈骗近日又出新花样,冒充银联服务中心甚至公安机关名义发送诈骗短信息。我省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接到陌生电话或短信时,要冷静思考,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更不要随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银行账号或到ATM机上操作,避免上当受骗。

  近日,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经过调查,总结出短信和电话诈骗案件的三个步骤。步骤一:“银联中心通知:您的银行卡正于哈尔滨某商场刷卡消费8638元已确认,此笔金额将在您账户中扣除,如有疑问请咨询0451-8308××××”。步骤二:拨通电话后,一操广东口音的女子介绍说是中国银联客户服务中心,当机主询问其有关刷卡消费的相关事宜时,该女子称机主信息已被泄露,并制成信用卡被犯罪分子恶意透支,随后就提供了哈尔滨市金融调查科的“举报电话”。拨通该电话后,一操广东口音自称姓刘的男“警官”说:为确保机主剩余存款不被盗取,请机主保持冷静,先不要向亲戚朋友及银行工作人员声张此事,因为他们都存在泄露信息的可能,甚至是犯罪分子帮凶。步骤三:建议机主通过银行ATM机进行所谓的“安全防护密码升级”,其实就是根据犯罪分子的提示操作将账户里的钱全部转移到犯罪分子的账号。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无论犯罪嫌疑人以何种借口,最终都要诱使被害人透露银行账号和密码或诱导被害人自己进行转账操作。在接到此类电话和信息时,市民如有疑问应通过正规渠道到银行等部门查询,不要轻信拨打电话中给的“咨询号码”。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掌握一定的电信知识和银行ATM机、网上银行使用常识,同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谨防上当受骗。(王英杰 记者 王瑞)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