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困难企业可申请稳定就业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困难企业可申请稳定就业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
2009年04月01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劳动保障部门会同财政部门于1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可以申请稳定就业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并从2009年4月1日起实施。

  北京劳动保障部门表示,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的具体标准为:

  第一,稳定就业岗位补贴,按照本市失业保险金第五档的标准,每人每月为562元。

  第二,稳定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按照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的60%为基数,养老保险补贴20%、医疗保险补贴9%、失业保险补贴1%。

  一是,企业各项保险缴费基数如低于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60%的,应按实际缴费基数核定补贴金额。

  二是,企业为农民工缴纳了失业保险但未缴纳养老保险的,养老保险不予补贴。

  三是,农民工如按1%缴纳医疗保险的,按实际缴费比例予以核定补贴金额。

  第三,享受补贴的人数。文件规定:企业申请补贴人数为本企业实际待岗人数。而待岗人数分两类计算,其中:一类是企业安排职工待岗并签订待岗协议的人员,按100%计算人数;另一类是因企业生产不足而采取轮班作业方式的人员,按轮班作业总人数的50%计算。两类合计为待岗人员总数。

  第四,享受补贴的期限。稳定就业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政策审批期限为2009年4月1日-12月31日。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首期拨付一律为3个月,3个月后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再行核定。

  同时,北京劳动保障部门表示,困难企业应符合下列4个条件:

  1.企业和职工应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履行了一年的缴费义务;

  2.受金融危机影响,生产订单或销售额同比下降30%以上(受金融危机影响的主要是指外向型的、对外依存度高的加工制造业企业及服务业);

  3.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已采取在岗培训、轮班工作、协商薪酬等稳定就业岗位措施;

  4.2009年以来未裁员或裁员不超过职工总数的5%。

  北京劳动保障部门表示,对违反规定虚报冒领补贴的、违反承诺裁减员工的,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责成初审部门负责追回全部资金,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同时,各级社会保险基金监督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补贴资金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有关政策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