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去年以来退运违禁入境燕窝一千余千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厦门去年以来退运违禁入境燕窝一千余千克
2009年04月02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四月一日电 (周斌华 孙新涛)四月一日,一名自印尼入境旅客违禁携带入境一点八千克燕窝,在厦门机场被依法扣没并退运出境。厦门检验检疫部门人士介绍,去年一月至今年三月,厦门检验检疫部门已累计截获各类旅客违禁携带入境燕窝六百八十批一点三吨,总价值三千八百多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厦门检区旅客违禁携带燕窝入境呈现上升趋势。今年一到三月份,截获燕窝为一百三十三批,二百零四千克,截获批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二成左右。

  检验检疫部门人士表示,厦门违禁入境燕窝主要来自菲律宾、新加坡等以及禽流感疫区香港、印尼、泰国等五个国家和地区,疫情防范形势严峻。

  据悉,中国国内对燕窝需求激增以及燕窝在国内与东南亚地区的巨大差价是旅客违禁携带燕窝入境的主要原因。

  厦门口岸从二00七年实现燕窝进口零的突破,进口量即飞速增长。今年第一季度燕窝进口达到一百三十四千克,进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五倍。

  但是,目前中国国内燕窝价格为东南亚等国家地区价格的一倍多,正是这种巨大的利益趋动空间,致使燕窝截获量居高不下。(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