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了安眠药 杭州男子两个月放倒七个设计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咖啡加了安眠药 杭州男子两个月放倒七个设计师
2009年04月02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2日电(记者龚读法 实习生金斌)杭州一男子王宁(化名)今年40岁,但是他却已经有15年的牢狱生活,好不容易刑满释放,却依然不知悔改。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假借酒吧设计之名,用安眠药接连迷倒七个设计师,并抢走对方身上财物。日前,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王宁有期徒刑12年。

  2008年9月,出狱不久的王宁联系了杭州一家设计公司的一名设计师,表示自己在杭州南山路上有一个800平方米的酒吧要进行装修,希望与这位设计师就装修问题进行面谈,两人约在庆春路的一家咖啡厅见面。“对方还要求我带上数码相机,希望我去酒吧实地察看一下,当时我就没有多想,既然是谈工作,自然就欣然前往。”这位设计师不知道自己已经落入了王宁事先设下的圈套之中。

  据几位受害的设计师介绍,王宁给他们的第一印象都很不错,打扮体面,说话有底气,俨然是一个标准的生意人。“他自称是北京人,后来和朋友合伙做生意赚了钱,想在杭州开一个酒吧。”据设计师回忆,王宁已经提早在咖啡厅等候,而且桌子上也已经事先点好两杯咖啡,见面寒暄之后,他便提议用咖啡碰杯。“既然对方这么热情,我也没有推辞的理由,便碰了一下,然后喝了一口。”

  接下去便是王宁一个人在那里滔滔不绝,向设计师讲述自己装修酒吧的各种要求,而且还给人一种十分专业的样子。“他要求酒吧装修成藏族风格,金属门环装饰大门,用松木和喜马拉雅山软木制作桌和柜,配上大面积的绘画和雕刻……”这一系列听起来十分专业的话语,甚至让这位设计师都汗颜不已,“很多名词我还都是第一次听到,他的口才确实太好了。”但是,随着王宁不断提出装修要求的同时,对面的设计师却开始觉得困意袭来,慢慢地便什么都不知道了。而等醒来之后,发现身上的财物都不翼而飞了。

  据了解,王宁通过这种方式在2008年8月到10月这短短两个月时间内便迷倒了七个设计师,抢走大量财物。2008年10月5日,正当王宁准备故计重施的时候,被警方抓了个现行。由此整个事件便真相大白。原来,王宁在对方到来之前就已经悄悄地往咖啡里加入了磨成粉末状的安眠药,将对方迷倒失去反抗能力后实施作案。

  日前,杭州市上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王宁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法庭合议后表示,安眠药虽然不是麻醉药,但也能达到以药物麻醉的效果。最后,法院当庭判处王宁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5000元。(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