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黑婚介"五年诈骗近百万 骗倒2000男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黑婚介"五年诈骗近百万 骗倒2000男女
2009年04月03日 13:29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多本电话记录本和账本、2000余名受害者电话号码,清楚记录着从事婚介诈骗5年的一对夫妇的卑劣行径。

  3月26日,海口边防警方成功破获这起特大诈骗案件,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6名,扣押作案用银行卡8张,涉案小汽车1部。

  两个房间竟有14部电话

  3月26日下午,海口公安边防支队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海甸岛五东路某高档小区903房电话铃声从早到晚响个不停,附近居民对此颇有微词。

  民警来到该小区903房时,正发现3个年轻女子忙着接听电话。民警发现,两间由卧室改成的办公室里共安装了14部电话机。当民警要求看公司经营许可证时,龚某为难地说,妻子把抽屉的钥匙拿走了,一时还拿不出来,并暗示旁边的3位女子不要再接打电话。民警觉得疑点重重,但为了不打草惊蛇,决定按兵不动。

  3月26日晚10时,民警突袭903房,令龚某夫妇措手不及,电话机旁的记录本还来不及撤走,刊登各类征婚交友广告的杂志还摆放在桌子上。

  刊登虚假广告骗取“入会费”

  龚某夫妇交代,他们从老家湖北汉川来到海口租房居住,偶然看到杂志上刊登有征婚交友的信息,夫妻俩便自行策划模仿,用类似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

  在租住的小区内,他们采取以“军嫂服务中心”、“玫瑰热线”等名义联系全国范围内的20余家杂志、报刊刊登各类虚假的征婚交友广告。感兴趣的“顾客”打来电话后,由3名女孩子假扮客服小姐会询问客人的年龄、婚姻状况、工作等基本信息,使顾客信以为真。之后她们会询问顾客要了解和交往对象的编号,如果要进一步了解就要缴纳680元的“入会费”。一旦钱到账,她们便千方百计推脱,找理由告诉“顾客”对方不愿意继续交往。

  30多本电话本和账本记录罪证

  办案民警深入侦查后,两人最终承认自2004年初开始利用电话进行“黑婚介”诈骗,交出了8张银行卡,以及5年来记录的30多本电话本和账本、2000余名受害者电话号码。这些账本显示,龚某通过婚介诈骗非法获利接近百万元。(本报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冉国强 邢桦)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