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百年铁桥中山桥拟抬高二点五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兰州百年铁桥中山桥拟抬高二点五米
2009年04月03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4月3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记者今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实现黄河兰州市区段夜航,三十八点四公里的“黄金水道”全面建成,一艘豪华游船本月将正式下水投用。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建设专家在此提议:应把百年铁桥中山桥抬高二点五米,给大型豪华游船“让路”。

  兰州市政府日前召开了关于“抬高”中山桥的专题会议,兰州理工大学几位土木建设专家在会议上拿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在保持中山桥原貌的情况下,抬高中山桥桥墩,专家在对中山桥进行一系列测量计算和论证后提议,“抬高”中山桥必须加固中山桥桥墩,并将老化的构件全部进行更换。

  黄河兰州段西起八盘峡,东至榆中青城,全长一百五十公里,由于中山桥净空高度为四点七米,有着悠久航运历史的黄河兰州段,历来只有小型船舶和羊皮筏子水上通航。受中山桥净空高度的限制,目前兰州现有的客船吃水线以上总高为三点五米至四米,营运客船均不能安全通行。

  据悉,对抬高中山桥技术问题已经解决,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建设专家已将抬高工程的实施方案提交到兰州市委市政府,届时兰州市将对“抬高”中山桥的方案召开专家论证会。(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