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清明前夕深切缅怀廖承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惠州清明前夕深切缅怀廖承志
2009年04月03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4月3日电(宋秀杰 康孝娟)四月三日,广东惠州市陈江街道办事处一百多名党员干部,代表陈江街道办的十五万居民来到惠州市红花湖故乡园,祭拜已经落葬在此的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党和国家的优秀领导人廖承志。

  据了解,廖承志是惠州市惠城区陈江街道办事处幸福村人,一九零八年九月二十五日出生于日本东京,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著名政治活动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廖仲恺先生之子。廖仲恺和廖承志俩父子在国民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创下了许多丰功伟绩。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全国人民和故乡民众永远追思和学习。

  廖承志同志生前对团结凝聚海内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家乡广东的改革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廖承志的家乡惠州各级政府及民众一直继承和发扬父辈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以振兴当地经济及文化发展。尤其是廖承志的故乡陈江街道办事处,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广东省和惠州市的经济、文化、教育强镇(街道),以告慰廖承志同志的英灵。

  陈江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凌剑平告诉记者,二00八年九月份,廖承志同志诞辰一百周年之际,他的灵骨在亲人及惠州乡亲的护送下回到了故乡惠州,并在红花湖故乡园落葬,长眠故乡。这是廖公的乡亲第一次在清明节到红花湖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由衷敬意。也有不少惠州市民众自发地到红花湖故乡园祭拜,以表达对廖承志同志的深切怀念。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